第A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政策获一致点赞

  “如虎添翼。”全国政协委员、奥克股份董事长朱建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如此阐释减税降费对于制造业企业的意义。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应该说出乎意料,减税力度前所未有。”朱建民今年提出了五项提案,其中一个就是关于减税降费政策及其如何高质量地贯彻落实。

  朱建民表示,制造业多属于比较成熟的产业,有些领域产能相对过剩,造成供大于求,盈利水平相对不高。“制造业企业赚不到钱,可能出现脱实向虚的情况。”

  朱建民认为,减税政策既是普惠性的,即不管民企、国企,一视同仁,也具有结构性,即重点支持制造业。“这明确体现出了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很多问题其实落地就是柴米油盐。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能看到怎么去释放企业活力,让企业有宽松的市场氛围,减轻负担去发展。

  刘若鹏表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对创新企业的支持很大,对企业的影响特别大。特别是“对新材料、装备制造业、智能硬件这些企业。”

  有的人大代表则对企业所得税和个税予以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新强建议,将企业所得税税率由25%下调为20%;对大型的先进制造企业、战略新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再予以减半征收;建议继续推动个税改革,就个税抵扣事项出台更多细则,从而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推动个人消费升级;为就职于制造业的高收入技术、管理人才增设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提升专业人才的价值获得感,并吸引更多高级人才投身制造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