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8 股票简称:葛洲坝 编号:临2019-009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重庆江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本次为其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4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12年第一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和公司董事长审定,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以EPC+BOT方式参与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项目投资建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2年1月7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参股投资暨总承包施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项目的公告》(临2012-001)。目前,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项目已进入运营阶段。

  为了落实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项目运营资金缺口,项目公司重庆江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拟向有关银行申请贷款不超过人民币8.5亿元,期限为5年,由项目公司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根据对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拟为项目公司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3.4亿元。

  二、担保人基本情况

  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地为湖北宜昌,注册资本110,00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127,607.8万元,净资产为190,836.04万元,经营范围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数据未经审计)。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重庆江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为投资建设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项目的项目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金为58,750万元。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60%,出资35,250万元;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参股40%,出资23,500万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重庆江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477,605.55万元,负债总额为 372,776.3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8.05%;所有者权益总额为104,829.18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对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江津至綦江段高速公路项目进行投资,组织项目公路建设,并对上述项目公路进行经营和管理。

  四、决议情况

  根据《证监会、银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公司担保管理办法》,本事项经公司董事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股东会表决通过,不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五、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2019年2月末,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积对外担保总额为710,743.6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91%:其中,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604,667.5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3%。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