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69 证券简称:金鸿控股 公告编号:2019-014
债券代码:112276 债券简称:15金鸿债
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15金鸿债”违约处置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债券的基本情况

  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控股”、“公司”或“本公司”)发行的“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5金鸿债”或“本次债券”)债券金额8亿元,为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5%,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首日、起息日为2015年8月27日,本次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

  2018年8月27日,因资金周转困难,公司未能支付“15 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的本金394,374,600.00元,以及应支付的债券利息 40,000,000.00元,合计金额为434,374,600.00元。

  为解决“15 金鸿债”兑付问题,公司已于2018年11月提出相关债务清偿方案及担保质押方案,并分别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在“15 金鸿债”债券持有人会议获得表决通过;目前,绝大部分“15 金鸿债”持有人已与公司签署了《债务清偿协议》或《债务和解协议》,分别与公司控股股东新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保证合同》,分别与公司子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公司签署了《保证合同》。同时,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质押协议》。

  2018年12月29日,公司已自行向全部债券持有人支付自2017年8月27日至2018年8月26日期间的利息款,付息金额合计为人民币4000万元。相关表决审议情况、协议签署情况、股权质押及付息情况详见公司2019年1月4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内容。

  二、债券进展情况

  (一)其他相关债券违约及后续处置情况

  根据公司2019年1月15日披露的《关于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按时足额兑付本息的公告》、2019年1月16日披露的《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按时足额兑付本息的公告》,截至兑付日营业终了,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6 中油金鸿MTN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2019年1月16日,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19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议案一:关于要求发行人控股股东新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对“16 中油金鸿MTN001”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议案二:关于要求发行人全资子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对“16 中油金鸿MTN001”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议案三:关于要求发行人全资子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将其持有的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50%的股权(对应6.9 亿元注册资本)对“16 中油金鸿MTN001”提供质押担保的议案》、《修订议案一:关于要求发行人明确债务清偿期限的议案(修订版)》、《修订议案二:关于要求发行人就整体债务情况及清偿计划向持有人及时通报的议案》和《修订议案三:关于“16 中油金鸿MTN001”(代码:101662006)债务清偿方案的议案》共计6项议案。

  2019年1月26日,公司披露《关于“16中油金鸿MTN001”(代码:101662006)的债务清偿方案》,从债务清偿期限、监管资金账户、增信措施、违约责任、承诺与保证及其他条款进行了约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上述公告。

  2019年1月28日,公司披露《发行人就“16中油金鸿MTN001”(代码:101662006)2019年第一次中票持有人会议已通过部分议案的答复》,对于本次持有人会议通过的全部6项议案表示同意,并分别于2019年1月25日和2019年2月13日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2019年2月15日,公司披露《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油金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违约后续进展情况的公告》,对“16中油金鸿MTN001”债券违约后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一)发行人业绩情况

  2019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了《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0,000万元 - 17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00.77% - 809.42%,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亏损1.76元 - 2.50元。2018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主要系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坏账准备及损失、在建及固定资产资产减值准备和报废损失、资产出售损失等原因所致。

  (二)相关诉讼情况

  截止目前,在涉及债券诉讼方面,经公司积极与相关债权人、法院等进行协调协商,已与绝大部分涉诉债权人签署和解协议,并陆续收到相关法院民事调解书、裁决书,相关股权资产冻结状态大多已经解除。

  (四)其他相关情况

  公司目前正积极通过推进相关资产处置、战略投资者引入等工作筹措相关资金,一旦条件成熟将及时按要求履行各项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具体情况。

  公司后续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