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0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上午在公司七楼小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及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 9 人,实际出席董事 9 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2月2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1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长期股权投资、无形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及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商誉等,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计提往来款坏账准备

  (一)往来款坏账准备计提依据及计算过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相关规定,对于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减值准备的应收账款,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其余应收款项一般以账龄作为信用风险特征划分组合,按照各级账龄的应收款项在资产负债表日的余额和相应的比例计算确定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二)减值计提主要原因

  1、公司以账龄作为信用风险特征划分组合,按照各级账龄的应收款项在资产负债表日的余额和相应的比例计算确定减值损失,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8,012.18万元。

  2、公司本期合并范围增加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中汽宏远”)、湖南海丰物流有限公司,合并报表日账面增加应收款项坏账准备8,278.62万元。

  3、公司应收款项本期计提坏账准备8,012.18万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4,996.06万元,主要是因东莞中汽宏远2018年11-12月根据订单向东莞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东莞市水乡新城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东莞市小巴运输车有限公司等东莞各公交公司销售新能源汽车而根据合同未达到收款时点所致;其他应收款本期计提坏账准备3,016.12万元,主要是对东莞中汽宏远销售新能源汽车应收的地方财政补助、部份应收款项帐龄增大等计提的坏账准备。

  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一)商誉减值计提依据及计算过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减值损失金额应当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中商誉的账面价值,再根据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中除商誉之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二)减值计提主要原因

  1、受到宏观环境影响,货车汽贸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公司2011年收购的厦门市星马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厦门市诚维信商贸有限公司业绩及现金流不及预期。经初步减值测试,对两家公司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金额合计242.42万元。

  2、受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外部金融环境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2018年保理业务逾期情况超过预期,公司2013年收购的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经初步减值测试,对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金额293.86万元。

  3、受改装车市场竞争激烈,业绩完成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经初步减值测试,对龙岩畅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1,100.00万元。

  四、计提应收保理款减值准备

  (一)应收保理款计提依据及计算过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商务部发布的《商业保理企业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分类标准,公司对保理合同下受让的附带追索权应收款项按按逾期天数正常、关注、次级和损失四类,并按照不同类别计提减值准备。公司对保理合同下受让的不附带追索权应收款项按照个别认定法计提减值准备,即对受让的每一项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

  (二)减值计提主要原因

  受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外部金融环境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2018年保理业务逾期情况超过预期,按照各类账龄的应收保理款在资产负债表日的余额和相应的比例计算确定减值损失,计提应收保理款减值准备9,932.11万元。

  五、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35.77万元,相应减少公司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11,635.77万元。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对 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六、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有助于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 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18年度经营成果,使公司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阅相关材料,我们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更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2018年度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计提后更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九、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3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7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文春女士召集并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刘材文先生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计提后更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4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备注:本报表对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按公司最新股本进行了追溯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6,153.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43%;实现营业利润30,621.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26.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4%;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28.4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90%;基本每股收益0.30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25%。公司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变动原因如下:

  1、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86,153.4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11,071.27万元,增长44.43%,主要因为:(1)沥青供应链业务收入增加16,979.00万元,增长8.61%(上年合并期为4-12月)。(2)汽车制造、销售及服务业务收入比上年度增加184,643.55万元,增长141.40%,主要是因为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中汽宏远”)从2018年8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期间实现营业收入199,169.21万元。

  2、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利润30,621.20万元,比上年度增加7,761.21万元,增长33.95%,变动主要因素为:(1)控股子公司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夷运输”)位于建阳区104亩土地被收储产生税前收益4,472.35万元,处置位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客运中心站产生税前收益1,071.75万元。(2)2018年1-7月全资子公司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参股东莞中汽宏远按权益法确认投资收益-4,825.33万元,2018年8-12月控股东莞中汽宏远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实现营业利润19,166.28万元。(3)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0,174.23万元,比上年度增加计提13,304.41万元,相应减少营业利润,具体内容详见《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3、公司2018年度非经常损益7,662.75万元,扣除所得税及少数股东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损益为3,997.72万元。公司2018年度非经常损益主要为武夷运输建阳区104亩土地被收储及处置位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客运中心站所形成。

  4、公司2018年末总资产989,641.06万元,比年初增长38.14%,主要为全资子公司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7月受让深圳市康美特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东莞中汽宏远17.5%股权后持股比例增至51%,东莞中汽宏远从2018年8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5、本报告期末股本比期初增加50%,主要是因为公司于2018年7月实施权益分派,以当时总股本37,491.24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该次权益分派进而影响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公告编号:2018-092)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1,200-18,500万元、预计变动幅度为-33.01%至10.65%,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26.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4%;因此,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无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无。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王跃荣、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陈海宁、会计机构负责人廖世雄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钟全汉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