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19-014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7,739.2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30%,营业利润为47,051.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29%,利润总额为47,031.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857.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96%,基本每股收益为0.62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7.6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1.15%,较上年同期的17.63%上升3.52%。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0.30%,主要原因为:(1)2017年末和2018年上半年国家先后出台了严禁政府违规举债、清理违规PPP项目等宏观政策,政府部门基建投资相应推迟或减少,公司新开工项目也因此减少; (2)国家加大环保工作检查监督力度,导致部分续建项目工期受到影响,因此完成产值减少。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期减少20.30%,但营业利润较上年增加46.29%,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处置全资子公司新交房产100%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2.09亿元。

  2、报告期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018,602.22万元,较上年末增长1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7,336.03万元,较上年末增长5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52元,较上年末增长36.96%。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加的原因主要为:(1)2018年11月公司成功上市,IPO首发股权融资导致净资产增加;(2)本年度经营积累增加净资产。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加的原因主要为2018年11月公司成功上市,IPO首发股权融资增加及当期经营积累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2018年全年的的业绩预计情况已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十、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后主要财务信息及经营状况”中披露,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招股说明书》等发行文件中预计的2018年度业绩情况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 2018 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