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39        证券简称:长城证券           公告编号:2019-008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 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有关修订财务报表格式相关通知,公司对利润表中“其他收益”行项目可比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了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国内证券市场走势持续低迷。受不利的市场环境影响,报告期内,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329.9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1%;实现利润总额68,210.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6.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69.9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18%。

  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比年初增长11.28%,主要系公司增加金融资产投资所致;归属于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比年初增长15.08%,主要系公司于2018年10月A股发行上市所致。

  三、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939            证券简称:长城证券            公告编号:2019-009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对有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2018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6,313.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融出资金、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含转入“应收款项”核算的款项,下同。

  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报告期损益的影响

  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16,313.21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16,313.21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12,234.91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为68,210.0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569.9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融出资金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8年度公司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419.15万元。由于融出资金规模缩减,公司按照资产负债表日融出资金余额的0.3%冲回计提减值准备412.95万元,以及收回转入应收款项的融资款6.2万元。

  (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8年度公司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4,874.24万元。其中:由于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规模减少,公司按照资产负债表日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余额的0.3%冲回计提减值准备414.94万元;对合同还款日逾期,且客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00%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进行减值测试,经测算,按照账面价值和预计可收回金额之间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5,289.18万元。

  (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8年度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7,660.92万元。包括公司自营投资的资管产品计提减值准备5,685.59万元;子公司对其投资的资管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等计提减值准备1,975.33万元。

  (四)其他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18年度计提收益互换业务减值准备4,207.64万元,主要系公司对合同逾期,且权益比率低于交易的警戒权益比率的收益互换业务单独进行测试,经测算,按照账面价值和预计可收回金额之间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4,207.64万元;另冲回应收款项坏账准备10.44万元。

  特此公告。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