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29       证券简称:仁智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9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温州办公室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缺席1名,董事李芝尧未出席本次会议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表决意见,本次会议出席董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经出席董事审议并采用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三、备查文件

  1、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29     证券简称:仁智股份     公告编号:2019- 010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公司温州办公室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经出席监事审议并采用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具体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1)。

  三、备查文件

  1、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29      证券简称:仁智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1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公告

  ■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应收款项、无形资产、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经减值测试,公司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资产范围与金额

  经过对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2018年末应收款项、无形资产、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合计39,777.33万元。明细如下:

  ■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的确认标准及方法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为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及无形资产损失。

  (一) 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与计提方法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的确认标准:期末余额100万元以上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

  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款项,将其归入相应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1)信用风险特征组合的确定依据

  ■

  (2)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本公司将未划分为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划分为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应收款项。对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应收款项,以及经单独测试后未发生减值的应收款项(包括单项金额重大和不重大),以账龄为信用风险特征划分为若干组合,采用账龄分析法,按应收款项的账龄和规定的提取比例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如下:

  ■

  3、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理由为:有明显特征表明该等应收款项难以收回,期末余额为100万元以下的应收款项;

  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为: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经单独测试未减值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按应收款项的账龄和规定的提取比例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经过评估款项催收力度与反馈结果,分析款项性质,公司拟对部分款项适用于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的会计政策,按照上述标准与方法,公司预计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37,720.26万元。本数据为财务部门基于谨慎性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年审会计师审计数据为准。

  (二) 存货跌价准备的确认标准与计提方法

  资产负债表日,在对存货进行全面盘点的基础上,对遭受损失,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的存货,根据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单个存货项目对同类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确定可变现净值时,除考虑持有目的和资产负债表日该存货的价格与成本波动外,还需要考虑未来事项的影响。

  按照上述标准与方法,公司预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857.09万元。本数据为财务部门基于谨慎性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确定的数据为准。

  (三)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与计提方法

  《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要求,企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计提减值准备,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按照上述标准与方法,公司预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0.12万元。本数据为财务部门基于谨慎性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确定的数据为准。

  (四) 无形资产计提损失的确认标准与计提方法

  公司于2014年3月27日以1,200.00万元获得绵阳市安州区的一处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因未按照约定期限开发利用上述宗地,导致存在国有土地未开发利用而闲置的情况。绵阳市国土资源局安州区分局2018年11月9日给公司下发了《绵阳市国土资源局安州区分局关于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关情况的函(绵国土资安分函[2018]261号)》函件,说明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无偿收回上述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

  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沟通,年审会计师认为,上述宗地土地使用权的无偿收回本质上属于公司违反约定所致,目前无法预计确定能收回的补偿款,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及现有证据,应将该项无形资产按照剩余账面价值1,159.86万元转入营业外支出进行列报,最终的处理方式以年审会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三、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39,777.33万元;将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9,777.3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8.97%。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在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考量范围,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产生影响,且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将以年审会计师审计的数据为准。

  四、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董事会对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公司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损失。

  七、备查文件

  1、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