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ST新光                公告编号:2019—012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发出电话通知,通知所有董事于2019年2月26日采用通讯的方式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如期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周晓光女士主持。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有效。

  与会董事对以下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863.67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41.26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341.26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表决结果:赞成票7票,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2月2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ST新光          公告编号:2019-013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2019年2月22日发出电话通知,通知所有监事于2019年2月26日采用通讯的方式召开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如期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兴良先生主持,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结果有效。

  与会监事对以下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 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经表决,赞成票3票,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Ο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ST新光             公告编号:2019-014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光圆成”)于2019年2月26日召开了第 届董事会第二十八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对应收款项、存货、长期股权投资等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应收款项的收回可能性、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及长期股权投资的可收回金额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评估和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的资产,包括应收款项、其他应收款、存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8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27,863.67万元。明细如下表:

  ■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第 届董事会第二十八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董事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说明。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7,863.67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41.26万元,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341.26万元。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说明

  (一)应收款项

  1、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原则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金额

  2018年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应收款项账面余额、期末减值准备余额及本期计提坏账准备

  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存货

  1、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原则

  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公司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存货跌价准备按照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的差额提取。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可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房地产开发产品按单个存货项目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于开发产品,按周边楼盘(可比较)的市场售价,结合本公司已售产品的售价及开发产品的层次、朝向、房型等因素,确定预计的售价扣除相关费用及税费后确定可变现净值,对其计提跌价准备。对开发成本,按照拟开发完工的产品的预计售价扣除至完工可交付状态时尚需发生的成本、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可变现净值,对其计提跌价准备。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按上述会计政策,对2018年度存货进行全面清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长期股权投资

  1、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计提原则

  如果有确凿证据表明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应当进行减值测试。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的,应当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将所估计的资产可收回金额与其账面价值相比较,以确定资产是否发生了减值,以及是否需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资产可收回金额的估计,应当根据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2、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计提金额

  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2018年度拟计提减值准备2,507.30万元

  单位:万元

  ■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且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 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并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ST新光                 公告编号:2019-015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以上数据按公司合并会计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213,150.20万元,同比增加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18.92万元,同比减少114.74%,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783,173.17万元,比期初减少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28元,比期初减少2.51%。主要变动原因如下:

  1、2018年度,公司房地产业务普通住宅与商铺销售额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精密机械制造业务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6.14%。

  2、2018年度,公司房地产项目整体转让所产生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导致公司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

  3、2018年度,公司发生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等事项,公司按会计政策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部分减少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2018年度,公司部分借款发生逾期,公司按借款合同约定计提逾期利息及罚息,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亦减少公司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9年1月30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