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领益智造    公告编号:2019-010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共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关于本议案,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领益智造    公告编号:2019-011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学华先生召集。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共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审核,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公允地反映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关于本议案,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备查文件:

  1. 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领益智造    公告编号:2019-012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2月2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及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 本次拟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额、原因及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8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及商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8年度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78,171.58万元,明细如下:

  ■

  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金额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江粉磁材板块(指公司前身,即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预付款111,927.84万元,预计存在较大风险无法全部收回,报告期内计提坏账准备95,138.67万元,累计计提比例为85%。

  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东方亮彩板块(指公司子公司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对金立集团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0,486.07万元,累计计提比例为85%。

  商誉计提金额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末公司对反向购买原上市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29,190.00万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公司2018年财务报表。

  3.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分别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出具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78,171.58万元,将减少2018年度利润总额178,171.58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进行审核,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有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经营现状。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体现了会计处理的谨慎性原则,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合并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合理性。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能更公允地反映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2.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3. 独立董事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