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股票代码:002842  股票简称:翔鹭钨业    公告编号:2019-006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度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520.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1.67%,主要是公司拓展客户资源,钨行业行情回暖,产品销量及销售价格双增所致;另外子公司广东翔鹭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和大余隆鑫泰钨业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江西翔鹭钨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使公司营业收入增加。

  2018年度公司营业利润14,069.96万元,利润总额13,954.8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17.90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28%、81.49%、65.76%,主要是公司成本控制及销售额增长所致。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96,111.57万元,较上年末增长29.09%;主要原因:其一,经营规模扩大,其二,本期利润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5元,减少35.32%;股本17,000万元,较年初增长70%;主要原因为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加股份数。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定,没有对财务数据指标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三、与前次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01月18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中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0%至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金额区间为10,332.56万元至13,776.74万元。本业绩快报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股票代码:002842  股票简称:翔鹭钨业    公告编号:2019-007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启丰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为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及时公平,现将预案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该预案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提升公司市场形象,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相关预案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做出的相关承诺,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预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

  3、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情况

  根据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1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6%。公司2018年度业绩经营数据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19-006)。

  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状况,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在保证公司在利润分配后能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启丰先生提出的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

  二、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预案中的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对公司2018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发生变化,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相应摊薄。

  2、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仅代表提议人及参与讨论董事的个人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具体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需待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启丰先生提交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后,公司董事陈启丰、陈伟东、陈伟儿、李晓生(超过全体董事人数 1/2)对上述预案进行了讨论,经讨论研究,上述四名董事一致同意陈启丰先生提议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公司董事陈启丰、陈伟东、陈伟儿、李晓生承诺在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提议人陈启丰持有公司股份,其承诺在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2、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部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的泄露。

  3、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仅代表提议人及部分董事的个人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具体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需经董事会审议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