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公司2015年—2017年
年度报告修订说明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19-013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公司2015年—2017年

  年度报告修订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相关规定,对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并于2019年1月11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九届监事会2019 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独立董事亦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临时公告2019-003、2019-004、2019-005)

  2019年2月22日,公司收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事务所)《关于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审核报告》(中汇会专[2019]0112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一、 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情况说明

  公司经自查,发现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溢融通(浙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投资)和浙江香溢金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金联)2015年有两项投资业务的投资收益确认存在问题(详见公司临时公告2015-053、2015-054、2015-055、2016-022),在收益权转让的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担保)分别与交易对手签订了担保服务合同,保证相关投资产品清算后,所得分配金额少于转让金额以及年化12%收益的,不足部分由香溢担保补足;且公司对部分交易对手承诺若香溢担保未按约定履行担保代偿义务时,由公司代其履行。故在编制2015年年报时,两笔投资业务确认的投资收益并不满足“公司已将上述两项资管计划收益权的风险和报酬转移给了交易对手”的必要条件,故公司2015年确认的两项投资收益共计10300万元存在差错。同时为了履行对上述交易对手的差额补足义务,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溢租赁)和香溢投资分别在2016年、2017年、2018年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和投资业务形式向上述交易对手实施了差额补足,故涉及的会计处理和确认存在差错。

  二、 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财务报表的影响

  (一)合并财务报表项目

  1、上述更正事项对公司2015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2、上述更正事项对公司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3、上述更正事项对公司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

  上述更正事项对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无影响。

  鉴此,公司对2015年-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修订,《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修订稿)》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修订稿)》,《2016年年度报告全文(修订稿)》及《2016年年度报告摘要(修订稿)》,《2017年年度报告全文(修订稿)》及《2017年年度报告摘要(修订稿)》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进行披露,黑体为修订内容,敬请查阅。

  2019年1月1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详见公司临时公告2019-006),目前正在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于本次2015年、2016年、2017年年度报告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感歉意。公司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规范运作,加强财务和业务管理,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更好的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2月25日

  证券代码:600830      证券简称:香溢融通      公告编号:临时2019-014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1、本期与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后数据

  单位:元

  ■

  2、本期与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前数据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为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数据。

  2、上述重述调整系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所致,会计师事务所已出具《关于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审核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2亿元,比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后)下降16.76%,主要系本期贸易业务下降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4,171.77万元,比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后)下降64.47%;利润总额4,813.36万元,比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后)下降6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5.29万元,比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后)下降62.81%,主要系本期涉及诉讼的大额贸易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及投资亏损所致。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48.10万元,比上年同期(重述调整后)下降53.66%,主要系本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投资亏损增加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