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公告编号:2019-014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东莞光伏PERC电池技术升级项目的议案》;

  随着全球环境持续恶化,人类未来生存面临严峻挑战,世界各国在《巴黎气候协定》的约束下纷纷降低传统能源比例,大幅提高可再生清洁能源比例,太阳能光伏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和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

  光伏发电是截止目前为止最为成熟的清洁能源生产方式之一,光伏产业作为我国的一个新兴产业,在近10年时间里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无论是产能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属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南玻集团于2005年正式进入光伏行业,目前已形成从多晶硅到光伏玻璃的完整产业链,集团下属子公司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拥有850MW常规多晶电池片和400MW组件的生产能力,经过多年的运营和发展,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为集团光伏产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进一步提升东莞光伏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使其跟上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步伐,因此对现有产线进行技术升级势在必行,拟在现有生产线基础上引入行业内最为先进的的高效PERC电池技术,该技术兼容单、多晶电池片的生产,且与目前正在孕育或研发阶段的其他电池技术有较好的兼容性。

  具体方案为在现有A、B栋电池生产设备基础上进行PERC电池技术升级, 现有设备的功能和效率会得到更为充分利用和提升,不会造成设备的闲置或淘汰,该方案是最经济可行的方案。项目完成后,东莞光伏将具备850MW高效PERC电池生产线,单、多晶电池片转换效率将从目前的20.2%和18.85%分别提升到21.5%和20.1%以上,产品品质得到极大提升,并增强东莞光伏在光伏行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以及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灵活性。

  本项目总投资额16,817万元,其中A栋300MW PERC电池技术升级设备购置预计总投资额为6,718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9个月;B栋450MW PERC电池技术升级设备购置预计总投资额为10,099万元。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公告编号:2019-015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合计等值为38,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以及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等值为5,472万元人民币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03月17日

  注册地点:咸宁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23,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制品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2、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3月18日

  注册地点:咸宁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赵习军

  注册资本:21,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节能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3、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9月28日

  注册地点:江苏省吴江经济开发区潘龙路88号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56,50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浮法玻璃与太阳能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4、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10月26日

  注册地点:东莞市麻涌镇新基村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48,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太阳能玻璃产品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5、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4年07月02日

  注册地点:成都市双流区公兴街道黄龙大道二段16号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26,000万人民币元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各种特种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6、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01月04日

  注册地点:中国(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发展大道57-5号

  法定代表人:刘永生

  注册资本:56,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各种特种玻璃

  单位: 元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全资子公司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支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的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2、为全资子公司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在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3、为全资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在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4、为全资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在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5、为全资子公司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在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6、为全资子公司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在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7、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在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按照公司60.8%的持股比例在2,432万元本金的范围内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8、为控股子公司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在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按照公司60.8%的持股比例在3,040万元本金的范围内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董事会认为以上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以上被担保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上述担保符合南玻集团整体利益。

  2、上述子公司中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为公司百分之百持股的全资子公司。

  3、上述公司中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玻集团持有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60.8%的股权。

  4、公司为宜昌南玻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按持有权益比例进行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目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252,096万元,占2017年末归属母公司净资产845,859万元的29.64%,占总资产1,953,500万元的12.90%。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