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7 证券简称:露笑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5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1、经营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5,680.18万元,同比下降5.79%;营业利润为-48,216.87万元,同比下降217.94%;利润总额-49,041.62万元,同比下降219.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45.24万元,同比下降292.76%;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比下降292.8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6.37%,同比下降39.18%。本报告期内公司确认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同步下降,主要原因为:

  (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略有减少,主要是受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及新能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业务下滑较多,导致营业收入总额总体略有下降。

  (2)、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下降较多的主要原因为:(1)报告期内,因新能源汽车国家宏观政策及市场变化,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对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应收款计提了坏账准备。(2)报告期内公司对受新能源汽车行业影响较大的,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为,本期利润总额下降导致其相应下降。

  (4)、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其相应下降所致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57,297.96万元,同比下降1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95,402.10万元,同比下降2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77元,同比下降49.28%,导致公司上述指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公司报告期亏损、公积金转增股本及年度分红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