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95        证券简称:二三四五        公告编号:2019-006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环科路555弄2号楼9楼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审议董事7人,实际参加审议董事7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由公司董事长陈于冰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全体出席董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进行了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95        证券简称:二三四五        公告编号:2019-007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环科路555弄2号楼9楼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2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审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审议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由监事会主席康峰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全体监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

  特此公告。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95        证券简称:二三四五        公告编号:2019-008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8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5亿元(该数据已考虑了2018年末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26亿元及股权激励费用1.31亿元的影响)。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公司于2018年6月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其中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因此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按上述股本变动情况重新列报了上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7号》,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计算时未考虑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对股本的影响;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未按股本变动情况进行调整。

  注2: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公司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8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90%、80.80%、44.07%,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入增长较快、营业成本及各项费用亦相应增加,但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因此营业总成本较去年同期变化幅度较小,导致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高于收入的增幅。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项目情况说明

  1、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80.80%、80.18%、44.07%、40.91%,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稳步增长所致。

  2、股本较期初增加30.06%,主要系:

  (1)2018年6月,公司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

  (2)2018年8月,公司实施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向46名激励对象授予728万股股票所致;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年初减少5.83%,主要系公司净资产增加及股本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符合《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业绩预测范围。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018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5亿元(该数据已考虑了2018年末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26亿元及股权激励费用1.31亿元的影响)。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195        证券简称:二三四五        公告编号:2019-009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其他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充分的清查、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8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其他流动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18年末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62,621.68万元,明细如下表:

  ■

  注:

  (1)本文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这些差异系由于四舍五入造成。

  (2)其他流动资产中理财产品、待退及预缴纳税金、第三方支付平台存款的资产原值金额为190,889.59万元,经单独测试未发现减值,不计提坏账准备;发放贷款及垫款的资产原值金额为178,490.97万元,资产净值金额为116,585.64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61,905.33万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于2018年10月25日披露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范围为132,656.36万元至151,607.26万元,较2017年度增长幅度预计为40%-60%。公司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度公司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5,164,406.28元,较2017年度增长44.07%,符合《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业绩预测范围。

  由于上述净利润指标为已经考虑了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的净利润,因此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无影响,不影响公司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的说明

  2018年末公司拟计提的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人民币61,905.3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

  四、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数额和原因说明

  (1)本次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为人民币33.78万元,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所致。

  (2)本次拟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为人民币416.37万元,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3)本次拟计提其他流动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人民币61,905.33万元,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开展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导致发放贷款及垫款产生的坏账所致。

  公司(含全资子公司)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为个人提供有消费场景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消费贷款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发放给已通过平台审核且满足风控要求的合格贷款用户。如发生贷款用户逾期未还款的情况,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将对全部逾期贷款(包含本金和利息)进行催收。公司将该等逾期贷款主要作为其他流动资产核算。根据公司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借款时间越长相应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越低,借款时间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款率极低,且由于借款时间逾期较长、借款人还款意愿较低导致催收成本较高。因此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相应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

  (4)本次拟计提长期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为人民币266.20万元,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导致长期应收款产生的坏账所致。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