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5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2月21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19年2月24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朱吉满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6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18年度经营业绩,公司对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并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预计金额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公司的相关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如下表: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公司已经调整了2018年度经营业绩预计情况,详见2019年1月31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二、 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由于年底市场环境、行业政策等因素发生变化,公司以前年度收购的全资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德药业”)、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拓”)和南京万川华拓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万川”)2018年经营业绩低于并购形成商誉时的预期。针对上述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聘请了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对以上并购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具体情况如下:

  ㈠ 普德药业资产组的商誉减值情况

  2015年,公司以现金收购普德药业100%股份,形成商誉163,901.23万元。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每个会计年度对普德药业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将普德药业及其子公司西藏普德医药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资产组,资产组可收回金额以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方法确定。相关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调整后的账面价值(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和商誉的合计),应当确认减值损失。具体测算过程如下:

  普德药业商誉所在的资产组2018年实现息税前利润10,152.57万元,低于被收购时的盈利预测金额。根据北京中和谊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涉及的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资产组资产评估报告》的初步测算结果,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普德药业商誉所在的资产组收益法可回收价值为193,460.26万元。资产组于合并日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53,609.17万元,商誉的账面原值163,901.23万元,由此计算应计提减值准备24,050.14万元,其中2017年已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379.36万元,本期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9,670.78万元。评估机构尚未出具正式评估报告,上述数据为评估机构初步评估结果。

  ㈡ 上海华拓和南京万川资产组组合的商誉减值情况

  2014年,公司收购上海华拓和南京万川产生的商誉合计为165,331.61万元。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每个会计年度对上海华拓和南京万川商誉所在的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将上海华拓资产组、南京万川资产组作为一个资产组组合,资产组组合可收回金额以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方法确定。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调整后的账面价值(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和商誉的合计),应当确认减值损失。具体测算过程如下:

  上海华拓和南京万川商誉所在的资产组组合2018年实现息税前利润为18,586.28万元,低于被收购时的盈利预测金额。根据北京中和谊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涉及的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资产组资产评估报告》以及《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涉及的南京万川华拓医药有限公司与西藏誉衡阳光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注射用磷酸肌酸纳(莱博通、唯嘉能)业务相关资产组资产评估报告》的初步测算结果,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依据收益法资产组组合可回收价值为206,275.68万元。上海华拓和南京万川资产组组合于合并日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47,601.67万元, 商誉的账面原值165,331.61万元,由此计算应计提减值准备6,657.60万元,以前年度未计提过商誉减值准备,本期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657.60万元。评估机构尚未出具正式评估报告,上述数据为评估机构初步评估结果。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经过公司测算,本次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38,033.79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预计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超过38,033.79万元,预计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不超过38,033.79万元。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议后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本次计提减值是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对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作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确认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会计谨慎性、一致性原则,公允地反映公司报告期末的资产状况,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查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的资产状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7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

  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2月24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形成了董事会决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议案涉及的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担保协议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后签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德药业”)

  2、成立时间:1995年9月13日

  3、住所:山西省大同经济开发区第一医药园区

  4、法定代表人:隆万程

  5、注册资本:13,880万元

  6、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按药品生产许可证范围生产经营(以上凭有效许可证经营);药品及原辅包材料进出口业务;知识产权服务、技术推广服务;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与公司关系:普德药业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9、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普德药业资产总额134,864.71万元、负债总额31,021.03万元、净资产103,843.68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6,042.69万元、净利润19,088.62万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普德药业资产总额140,570.11万元、负债总额65,969.11万元、净资产74,601.00万元;2018年1-9月,普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49,196.58万元、净利润10,652.87万元。

  注:普德药业2017年财务数据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编号:上会师报字(2018)第1851号)。

  10、被担保人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截至当前,被担保人无担保、抵押、仲裁、诉讼事项。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普德药业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公司大同分行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最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00万元,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持有被担保人普德药业100%股权,公司对普德药业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具备较强的监控和管理能力,全额提供本次担保的风险可控。

  2、普德药业拟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及贷款,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融资能力和结算能力,充实公司流动资金,利于公司融资成本的控制;同时,普德药业的资产质量较高,偿债能力较强且信誉良好,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普德药业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

  3、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普德药业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审批且尚未履行完毕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42,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17,391.74万元的34.02%。

  公司董事会审批通过后,公司累计审批且尚未履行完毕的对外担保总额将增加到172,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17,391.74万元的41.21%。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08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2月24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形成了董事会决议。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议案涉及的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担保协议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后签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0年6月26日

  3、住所:上海市杨浦区黄兴路2005弄2号411-5室

  4、法定代表人:毛杰

  5、注册资本:17,100万元

  6、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 医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用敷料、环保产品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专项审批除外)、医疗器械(一类)、包装材料、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日用品的销售,医疗器械经营(II、III类);

  8、与公司关系:上海华拓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9、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华拓资产总额89,149.91万元、负债总额45,437.98万元、净资产43,711.93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6,178.11万元、净利润10,707.46万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海华拓资产总额71,667.62万元、负债总额32,127.64万元、净资产39,539.98万元;2018年1-9月,上海华拓实现营业收入34,628.13万元、净利润7,828.05万元。

  注:上海华拓2017年财务数据已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编号:上会师报字(2018)第1849号)。

  10、被担保人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

  截至当前,被担保人无担保、抵押、仲裁、诉讼事项。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拓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家汇支行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最高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担保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持有被担保人上海华拓100%股权,公司对上海华拓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具备较强的监控和管理能力,全额提供本次担保的风险可控。

  2、上海华拓拟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及贷款,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融资能力和结算能力,充实公司流动资金,利于公司融资成本的控制;同时,上海华拓的资产质量较高,偿债能力较强且信誉良好,没有明显迹象表明公司可能因上海华拓债务违约而承担担保责任。

  3、本次担保行为不会对公司及上海华拓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审批且尚未履行完毕的对外担保总额为142,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17,391.74万元的34.02%。

  公司董事会审批通过后,连同本次审议的对普德药业的担保额度,公司累计审批且尚未履行完毕的对外担保总额将增加到182,000万元,占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417,391.74万元的43.60%。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10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2月21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19年2月24日,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蒋宇飞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8年的资产状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19-011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㈠ 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销转型效果显著,有效降低渠道产品销售库存,业务逐渐向县域级等终端市场下沉;公司慢病战略转型初见成效。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安脑丸/片、氯吡格雷、氯化钾缓释片等产品销售呈高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此前并购的部分企业2018年利润有所下降,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对上述企业商誉计提了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此外对应收款项、存货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上述减值预计总金额为38,033.79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预计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超过38,033.79万元。因此,公司2018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等相关指标下降较大。

  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股本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指标维持稳定。

  ㈡ 上表中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项目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较2017年增加了80.30%,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司在“两票制”政策影响下,医药流通的中间环节取消,药品终端招标价有所下降,但生产企业出厂价出现上升;另外,公司部分产品销量增长所致。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7.67%、-50.51%、-59.00%、-58.98%,主要原因为公司2018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关于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本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2018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