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46 证券简称:新乳业 公告编号:2019-013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证券简称:新乳业;证券代码:002946)于2019年2月18日召开的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包括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及不超过人民币1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保本型产品,有效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0日刊登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0)。现将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及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且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收益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根据公司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情况,针对投资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四、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坚持规范运作、保值增值、防范风险,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