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放量大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记者手记
抓住热点轮动机会
□本报记者 吴杰

  □本报记者 吴杰 

  

  A股市场最近的走势有点像2009年的春天。气温快速回升,但人们在心理上却准备不足。

  2009年春节过后,上证综指从1990点起步,大金融板块爆发领涨,期间成交量迅速放大,指数连续大阳线跳空上涨,大批投资者被轧空,11个交易日后大盘反弹到2400点。然后,大盘连续回调,从2400点回到2030点,也是11个交易日,第一波反弹成果基本全部回吐。此后,上证综指连涨5个月,上攻到3478点。

  在历次大周期新旧交替之际,A股走势在很多时候是相似的,尤其是行情启动初期。今年春节后的反弹,也是大金融板块爆发领涨,人气迅速回暖,场外资金加速进场,这几乎是2009年春节后行情的翻版。接下来,大盘的宽幅震荡调整可能出现,投资者应该如何面对?

  先说说牛市中的热点轮动。在牛市中,往往是一个题材火爆后接着会出现另一个题材,而新旧题材的切换交替比较平稳。也就是说,这种热点新旧切换不会导致老题材的衰退,甚至老题材还经常出现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有多种选择,既可以等老题材调整到位后“梅开二度”,也可以直接选择新题材。只要是大主题大周期,在牛市中这种轮动“那都不是事儿”。

  K线决定趋势,量能决定买卖。昨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幅都超5%,成交金额重上万亿大关,这样的行情让很多投资者面红心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