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鹏起科技鹏起 B股公告编号:临2019-024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自2018年12月28日以来,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起科技” 或“公司”)A、B股股票交易价格巨幅波动。同时公司A股股票(600614)交易于2019年2月18日-2019年2月25日期间股价发生较大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披露的相关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相关风险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绩预告亏损风险

  2019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9),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000万元至-331,000万元。其中:预计发生商誉减值155,000万元至177,000万元,商誉有关的资产组减值及损失20,000万元至25,000万元;根据预付及应收款项可回收状况、以及存货的可变现状况计提资产减值及损失84,100万元至107,100万元;对对外担保预提担保损失25,000万元;预提土地增值税5,200万元。

  二、涉及大量诉讼风险

  2018年1月以来公司累计发生未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13亿余元,公司涉及诉讼数十起,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洛阳鹏起实业有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和资产被冻结查封,对公司运营产生一定的影响,对公司损益有可能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三、投票权委托事项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涉及与广州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金资本”)及其关联企业数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讼借款本金共计3.15亿元。前述涉讼案件原告均为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其中原告为广州立根小额再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案件涉讼借款本金2亿元,原告为广金资本案件涉讼借款本金7000万元,原告为广州金控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案件涉讼借款本金4500万元。公司为前述所有借款提供担保。详见2018年11月23日公司披露的《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12)。广金资本为了保护自身及其关联企业权益和基于对公司作为高端制造业企业价值的认同及发展前景的看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18年12月27日签署《投票权委托协议》。该协议涉及的投票权委托事项尚需经有权国资监管部门书面批准和通过国防科工局军工事项审查方可生效,存在不确定性。

  四、业务发展不确定性风险

  广金资本无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改变或调整的计划,无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如果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需要进行相应调整或进行资产、业务重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之要求,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五、股价巨幅波动风险

  2018年12月28日以来,公司A、B股股票交易价格巨幅波动。同时公司A股股票(600614)交易于2019年2月18日-2019年2月25日期间股价发生较大波动。

  公司A股股票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关数据比较情况如下:

  ■

  六、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香港商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