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兰生物2018年净利增近四成
□本报实习记者 傅苏颖

  □本报实习记者 傅苏颖 

  

  华兰生物2月25日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35.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1亿元,同比增长39.05%。

  华兰生物的主营业务由疫苗、血液制品和单抗产品构成。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Ⅷ等。公司目前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均居行业前列,是血液制品、疫苗产品行业的龙头企业。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报告期内上市销售,疫苗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血液制品板块销售收入增长趋势稳定。

  目前,华兰生物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疫苗和血液制品板块。从行业环境看,2018年,*ST长生、北京科兴、赛诺菲等流感疫苗生产商退出或大幅减产,行业呈现供应不足、需求旺盛的局面。

  联讯证券医药分析师李志新认为,流感疫苗是近两年华兰生物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源。四价流感疫苗预计推广销售费用较低,按1200万剂批签量计算,预计2019年贡献归属上市公司利润约4亿元。

  从公司所处的血液制品行业来看,行业去库存接近尾声。供应端方面,上游采浆端随着可采浆地区逐渐开发,在现有采浆政策(如浆站设置、献浆员管理、采浆间隔、单次采浆量等)不变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全国总采浆量将保持年均10%左右的增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