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壳牌预计
今年LNG贸易额将增长11%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2月25日在其液化天然气(LNG)年度报告中指出,随着各大业内公司扩大对欧洲和亚洲的供应,预计2019年全球LNG的总贸易额将较2018年增长11%,增至3.54亿吨。

  壳牌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全球LNG贸易额较此前一年增长2700万吨,其中中国需求增长贡献了其中的1600万吨。壳牌是全球最大的交易机构,其在报告中预测,2020年全球LNG需求将进一步增至3.84亿吨。

  分析人士指出,壳牌的预测反映出全球LNG产业的较快发展,澳大利亚、美国和俄罗斯都开启了新的生产线,更多国家建设了LNG接收终端并成为进口国。亚洲经济体一直是LNG的主要买家,而日本是LNG最大的进口国,中国从2017年开始成为LNG的第二大进口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