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实达集团         公告编号:第2019-015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东方拓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拓宇”)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本次公司为东方拓宇申请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为50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余额为0。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8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议案》,详见公司第2018-012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第2018-016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公告》、第2018-018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现将近期发生的担保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于近期收到银行函件,公司日前与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已生效,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东方拓宇向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敞口额度500万元一年期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担保协议生效之日起不超过债务到期之日后2年。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深圳市东方拓宇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邢亮,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科技南十二路2号金蝶软件园B栋4层南座。东方拓宇为深圳兴飞的全资子公司,为主要从事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东方拓宇合并口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2018年9月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东方拓宇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各方面运作正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有关融资主要用于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借款主体:深圳市东方拓宇科技有限公司

  2、担保主体:实达集团

  3、担保金额:500万元

  4、借款期限:1年

  5、担保期限:自担保协议生效之日起不超过债务到期之日后2年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详见第2018-016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公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含反担保)为4,000万元,占最近一期(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39%;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和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40,897.93万元,占最近一期(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4.23%,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上网公告附件

  1、东方拓宇2018年9月份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实达集团        公告编号:第2019-016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为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该次重大资产重组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121号文件的核准并顺利实施完毕。

  公司于近日收到《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实达集团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函》,原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曾波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持续督导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因此天风证券委派李辉先生接替曾波先生担任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持续督导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继续履行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职责,李辉先生的简历见附件。本次更换后,天风证券委派的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持续督导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为李辉先生和吴子昊先生,持续督导期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附件:李辉先生简历

  李辉先生,金融学学士,现任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融资部业务董事,具有12年投资银行从业经验;作为项目主办人先后负责了陕西华汉集团收购ST长信收购方财务顾问项目;祥龙电业、长江通信、楚天高速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财务顾问项目;三特索道私募股权融资项目;中百集团权益变动项目;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广济药业的收购方财务顾问项目;光洋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收购天海同步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实达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配套募集资金收购兴飞科技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实达集团支付现金收购东方拓宇100%股权项目,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