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03 证券简称:青山纸业 公告编号:临2019-017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受托方:银行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金额:人民币7亿元

  ●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11.8亿元。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八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八届二十二次监事会、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和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于股东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继续使用不超过13.3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笔现金管理的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内,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69)。

  一、购买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实施情况

  2018年11月至今,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及有关进展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为:临2018-078、临2018-079、临2018-081、临2019-016。

  1、前次购买已到期结构性存款产品及其赎回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产品已到期赎回,获得利息收入370.14万元。

  2、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情况

  (1)2019年2月2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向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购买了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①产品名称:厦门银行结构性存款

  ②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③认购金额:2.5亿元

  ④起始日:2019年2月22日

  ⑤到期日:2019年5月23日

  ⑥产品期限:90天

  ⑦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4.3%

  (2)2019年2月2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5亿元,向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购买了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①产品名称:“如意宝”RY190035期机构理财产品

  ②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③认购金额:1.5亿元

  ④起始日:2019年2月22日

  ⑤到期日:2019年5月24日

  ⑥产品期限:91 天

  ⑦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4.35%

  (3)2019年2月25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亿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购买了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①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91天

  ②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③认购金额:3亿元

  ④起始日:2019年2月25日

  ⑤到期日:2019 年5月27日

  ⑥产品期限:91天

  ⑦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4.1%

  (4)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5)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无关联关系。

  3、已购买未到期结构性存款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经营层需事前评估投资风险,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且产品发行主体需提供保本承诺。公司经营层将跟踪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所投资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和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选择相适应的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费用由公司承担。公司审计室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投资,公司主动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0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八届二十三次董事会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11.8亿元。

  六、备查文件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签订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