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证期货:铜价强势或延续

  兴证期货:铜价强势或延续

  近期三大交易所库存出现下滑,绝对量仅为去年的二分之一,现货升水也回升至40美元/吨以上。随着Vedanta旗下40万吨冶炼厂复产受阻,海外精铜供应相对紧张局面短期很难缓解。需求端,欧美实体经济数据不佳,但随着国内地方债发行速度加快,基建等领域政策对铜消费提振或将逐步体现,铜需求出现大问题的概率不大。预计铜价或将延续强势,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民生证券:需求端支撑基本金属走强

  近期国内下游消费市场尚未完全恢复,成交未见明显好转,但受乐观情绪影响,基本金属价格普涨。全国各省陆续启动2月地方债招标工作,上周发行规模近2000亿元,发行规模加大、节奏提速进一步保障地方基建资金来源,基建投资增速上行确定性增强。随着元宵节后下游开工率逐步提升,基本金属需求料将得到提振。

  信达期货:预计铜价维持反弹格局

  上周,在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的影响下,股市、债市、商品集体上涨。与此同时,铜供应端突发事件频现,海外矿山端和冶炼端皆各有干扰,海外供应偏紧格局不变。不过,国内节后下游启动缓慢,市场成交较差,现货持续大幅贴水,后续还需持续关注下游启动情况。预计铜价将继续维持反弹格局,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谨慎追多。(张利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