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信托公司股价集体大涨
□本报实习记者 戴安琪

  □本报实习记者 戴安琪  

  

  大金融、多元金融板块大涨,安信信托、陕国投A、爱建集团等再现涨停潮。其中,安信信托在最近6个交易日里收获5个涨停板,期间更是实现三连板,表现尤其抢眼。业内人士表示,受市场回暖、社融信托贷款新增转正、投资者信心提振等多重因素影响,机构普遍看好信托板块。随着社融数据向好和金融监管环境边际放松,信托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信托概念股大涨

  近期,信托板块持续表现活跃,安信信托强势拉升,陕国投A、爱建集团、经纬纺机等股票亦随之上扬。截至2月25日,在最近六个交易日里,安信信托收获5个涨停板,陕国投A收获4个涨停板,爱建集团收获3个涨停板。

  某中型信托公司相关人士莫以琛(化名)表示,信托概念股大涨原因是多方面的,与资金面和赚钱效应更是密切相关,近期货币宽松,大家觉得有资金能进入股市。

  信托研究员袁吉伟则表示,近期信托板块持续上涨可能与几个利好因素有关:一是今年1月社会融资中信托贷款新增转正,而这个数据去年一直是负的,使得投资者对于信托行业发展预期有所改善;二是宽信用政策见效等因素提升了投资者信心,风险偏好上升,近期资本市场整体行情都很好,有利于提振信托板块的投资热情;三是信托板块去年跌幅较大,估值较低,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且信托公司上市数量较少,标的具有一定稀缺性。

  安信信托今年1月底公告称,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计亏损13亿元到1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2018年度公司业绩预计亏损14.6亿元到18.6亿元。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部分金融资产需要计提减值准备。此外,受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也有所下降。

  看好信托业增长空间

  天风证券指出,2018年10月以来,监管持续发力信用环境疏导。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旨在优化信贷结构,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预计后续资产端质量有望逐步改善。央行行长易纲此前表示影子银行是金融市场的必要补充,只要依法合规经营,便能成为金融市场的有效部分。影子银行的功能性被再次提及,预计信托行业的监管压力边际将有所放松。2018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调控、信用违约风险上升的影响,信托公司估值持续承压,部分上市信托公司甚至出现“破净”的情况。随着社融数据向好和金融监管环境边际放松,信托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招商非银团队认为,在监管政策预调微调之下,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资本市场环境逐步改善,信托行业2019年业绩有望迎来整体增长,主要上市信托公司的业绩表现也将平稳增长。

  不过,袁吉伟认为当前基本面可能并不支持信托板块持续较高增长。他表示,当前资管行业仍在深入实施资管新规,监管政策的影响尚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未来信托公司的业绩增长仍会承受一定压力。而且,宏观经济转型过程中,信托公司还会面临转型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