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股份      编号:2019-006

  债券代码:112215          债券简称:14万马01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经营情况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7.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5%;实现营业利润1.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2%;实现利润总额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00%。报告期,公司积极拓宽营销渠道、加大新产品、新业务拓展力度,产品销售量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生产制造模块订单量增加,固定成本摊薄,毛利率有所上升,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2.报告期财务状况

  报告期,公司财务状况稳定,期末总资产为73.56亿元,较报告期初增长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0.12亿元,较报告期初增长0.94%。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2018年10月26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对2018年度业绩预计为:“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00%~0.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46.62万元-11,495.17万元”。本次业绩快报业绩在上述预计范围内,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股份     编号:2019-003

  债券代码:112215          债券简称:14万马01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19日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何若虚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的有关规定。

  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会议以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对应收款项、商誉等进行了清查盘点,进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公司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7,555.90万元,明细如下表:

  ■

  注:以上资产减值计提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董事会认为: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进行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2019年2月26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股份      编号:2019-004

  债券代码:112215            债券简称:14万马01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2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赵亚芬女士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19日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公允、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在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276              证券简称:万马股份            编号:2019-005

  债券代码:112215              债券简称:14万马01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对应收款项、商誉等进行了清查盘点,进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金额

  公司拟计提2018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7,555.90万元,明细如下表:

  ■

  注:以上资产减值计提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7,555.90万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55.90万元,相应减少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约7,555.90万元。

  三、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一)坏账准备确认标准及计提

  公司将下列情形作为应收款项坏账损失确认标准:债务单位撤销、破产、资不抵债、现金流量严重不足、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等导致停产而在可预见的时间内无法偿付债务等;债务单位逾期未履行偿债义务超过3年;其他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或收回的可能性不大。

  公司对可能发生的坏账损失采用备抵法核算,年末单独或按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对于有确凿证据表明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经公司按规定程序批准后作为坏账损失,冲销提取的坏账准备。

  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

  ■

  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

  采用账龄分析法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如下:

  ■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

  ■

  根据以上标准,公司2018年计提坏账准备如下:

  ■

  (二)存货跌价准备确认标准及计提

  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价,对于存货因遭受毁损、全部或部分陈旧过时或销售价格低于成本等原因,预计其成本不可收回的部分,提取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根据该标准,2018年度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75.55万元。

  (三)商誉资产减值损失确认标准及计提

  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至少应当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商誉应当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公司按照准则要求初步测算,确定商誉减值准备1,159.56万元。

  根据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监管要求,公司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对公司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公司商誉减值为初步预测数据,最终以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为准。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公司资产的实际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 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进行的。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 依据充分,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公允、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在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十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关于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