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ST众和 公告编号:2019-014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985.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3.49%;实现营业利润-40,942.2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48.43%;实现利润总额-51,300.0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47.3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742.5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52.17%。公司收入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纺织印染板块相关子公司全部停产待售;锂盐及锂电池产品受政策及市场影响价格大幅下降、产销量减少。利润总额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减少,主要原因系预计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计提减少所致。

  2、报告期未,公司总资产为165,539.38万元,较报告期初减少15.3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为-102,816.80万元,较报告期初减少9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62元,较报告期初减少93.02%。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债务危机与经营危机均十分严重,纺织板块资产出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金鑫矿业复工完善工作繁杂,报告期内没能实现复产,公司继续大幅亏损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000万元至亏损60,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公司股票因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连续三年亏损已被暂停上市,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14.4.1的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18年度)公司出现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若在最近三十六个月内累计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次公开谴责等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亏损,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最近三十六个月内累计受到深交所二次公开谴责,可能出现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股票上市交易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触发相关强制终止上市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公司披露年度报告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