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企业发力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新华社电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日前正式发布。据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政务新媒体“国资小新”披露,各领域中央企业已结合自身优势踊跃行动,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十分关键,对此电力、能源、通信等领域的中央企业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

  南方电网在粤港澳大湾区涉及的珠三角九市实行新增报装用电容量20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低压供电,实现小微企业接电零成本;中国联通完成港珠澳大桥跨境光缆工程,连同企业在深港、珠澳建设的多套跨境光缆互联系统,为三地通信提供大容量、低时延的信息通道;中国华能、中广核等央企正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推进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不仅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发展,也将极大便利民众生活。

  据了解,南方航空将持续加大运力投入,不断拓宽航线网络,实现广州枢纽到国际主要城市基本全覆盖。在即将于今年3月31日开始的夏秋航季中,南航将新开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并加密至罗马、内罗毕、巴厘岛、基督城等国际航点的航班频次。

  作为陆上直通澳门的重要口岸,位于广东珠海的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口岸建成后能满足年通关量8000万人次的需求。”承建该项目的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企业中建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