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月一二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微涨
□本报记者 王凯文

  □本报记者 王凯文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业内专家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好预期,2019年政策取向依然是从严为主,部分城市楼市仍有政策微调的可能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升转降,下降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指出,进入新年,楼市景气度季节性回落,住房成交保持平稳或有所下滑,房价增速相应也呈现整体持稳或回落的态势。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1月70城房价在继续沿着“房住不炒”、房价回归平稳的导向进行演进。事实上,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房屋交易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降温态势,这势必在交易价格上有所体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9年稳定房地产发展将成为政策趋势。夏丹预期,2019年房地产政策可能适度结构性调整,调控全面退出的可能性较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