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93 证券简称:粤泰股份 编号:临2019-016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1、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银建筑”)、2、湖南华泰嘉德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嘉德”);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总额预计为人民币15,128.6万元人民币,具体为:1、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富银建筑向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和支行(现更名为“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空港经济区支行”,以下简称“广州农商银行”)申请续贷8,022万元人民币提供1.3倍的连带责任担保,即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428.6万元。2、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华泰嘉德的4,7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补充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355,964,201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1、2017年2月21日,因公司经营需要,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富银建筑向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和支行申请贷款人民币9,000万元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2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临2017-015号)。

  上述借款将于2019年2月20日到期,担保余额为8,822万元,富银建筑现向广州农商银行申请续贷一年。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富银建筑向广州农商银行申请续贷的8,022万元提供1.3倍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428.6万元。并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普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从化9套物业资产为本次借款提供抵押担保。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截至目前,本公司持有富银建筑100%的股权,持有广州普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5%股权。

  2、2018年11月2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嘉德与郴州市百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福投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北湖支行签订了《对公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合同编号:0191100002-2018年(北湖)字000004号),合同约定由百福投资委托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北湖支行向华泰嘉德发放贷款4,700万元人民币,委托期限14个月,自2018年11月23日至2020年1月23日止。

  现应百福投资要求,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上述借款补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截至目前,公司持有淮南粤泰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淮南粤泰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华泰嘉德55%的股权。

  华泰嘉德的其他股东广州粤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泰嘉德29.63%的股权)、广州亿城安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泰嘉德10%的股权)、广州汇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泰嘉德5.37%的股权)已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广州市越秀区寺右新马路170号四楼之五房;

  法定代表人:谭建国;

  注册资本:10800万元;

  营业期限:1993年11月26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具体按A2014044011103号资质证书经营),房地产建筑信息咨询;销售: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及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汽车零配件,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发射设施)。

  富银建筑截止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954,180,711.80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06,415,061.22元及其中的非流动负债合计为人民币0.00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06,415,061.22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147,765,650.58元、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9,977,816.94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267,377.47元。

  2、湖南华泰嘉德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郴州市北湖区同心路89号华泰城1栋;

  法定代表人:何德赞;

  注册资本:58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2日;

  营业期限:2013年12月12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市场管理服务,电子商务服务,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973,769,828.83元,负债总额1,546,894,691.82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200,000,000.00元,流动负债总额1,346,894,691.82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426,875,137.01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862,252,113.19元,净利润为260,642,480.51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范围: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广州农商银行实际发生的最高主债权额不超过人民币8022万元的1.3倍及其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券而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评估费、鉴定费、拍卖费、差旅费、电讯费、律师费等)等所有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2年止。

  债权人与债务人就债务履行期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2年止。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范围及期限:担保范围为贷款本金、利息、滞纳金、违约金、实现债权费用等法律规定及前述《对公委托贷款借款合同》约定的费用。担保期间为贷款期限届满后2年。

  如华泰嘉德未按前述《对公委托贷款借款合同》约定还本付息或承担该合同项下的任何责任,公司保证在接到百福投资书面通知后5天内无条件承担担保责任。

  如百福投资根据前述《对公委托贷款借款合同》约定解除合同,公司同意按本担保函规定承担担保责任。

  如百福投资同意华泰嘉德延期还款,本担保函继续有效,但保证期间相应顺延。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公司、富银建筑及华泰嘉德的日常经营业务所需,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湖南华泰嘉德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资信状况及债务偿还能力良好,不存在逾期未偿还债务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担保事项。因本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对公司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做出授权,本次担保事项属于上述授权范围之内,因此本次担保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249,930,044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66%。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249,930,044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4.66%。公司对外担保都是对控股子公司的贷款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逾期担保累计贷款本金余额为355,964,201元。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九年二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