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2 证券简称:中新赛克 公告编号:2019-006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18年8月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18年8月27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增加额度为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此次增加额度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稳健型、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或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上述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3)。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赛克科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认购结构性存款和定期存款。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1、委托方: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签约银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三元支行

  3、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XJXCKJ5893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币种:人民币

  6、认购金额:6,000万元

  7、产品期限:90天

  8、产品起息日:2019-01-30

  9、产品到期日:2019-04-30

  10、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2.6%-4.15%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赛克科技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江苏银行可提前终止结构性存款产品

  1、委托方: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签约银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雨花支行

  3、产品名称:江苏银行可提前终止结构性存款

  4、产品类型:保本非固定期限型

  5、币种:人民币

  6、认购金额:12,000万元

  7、产品期限:不超过91天(根据产品实际到期时间确定)

  8、产品起息日:2019-02-15

  9、产品到期日:2019-05-17

  10、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30%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赛克科技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宁波银行存利盈B款存款产品

  1、委托方: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签约银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

  3、产品名称:宁波银行存利盈B款存款

  4、产品类型:固定收益型

  5、币种:美元

  6、认购金额:400万元

  7、产品期限:365天

  8、产品起息日:2019-02-15

  9、产品到期日:2020-02-15

  10、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75%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赛克科技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12、其他说明:本产品起存金额不低于等值50万美元,存续期间内可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靠档计息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稳健型、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或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此外,在投资过程中,也存在着资金的存放与使用风险,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职业道德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及赛克科技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

  2、 决策人员、具体实施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或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投资稳健型、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结构性存款和定期存款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及日常流动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开展。公司认购上述结构性存款和定期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为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公告的现金管理内容)

  ■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700,000,000.00元人民币和22,000,000.00美元(含本公告涉及现金管理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南京三元支行);

  2、江苏银行对公客户结构性存款协议(南京雨花支行);

  3、宁波银行存利盈B款存款业务协议(南京分行)。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