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9-004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会议无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会议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1月29日14: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9年1月28日-1月29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月2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15:00至2019年1月29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召开地点:长沙市银盆南路361号公司二楼多功能会议厅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方式相结合

  5、召集人:董事会

  6、主持人:董事长詹纯新先生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的出席情况

  1、现场出席会议和参加网络投票的情况

  ■

  2、出席会议的A股股东和H股股东的情况

  ■

  3、公司董事、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见证律师、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代表列席了会议。

  二、会议提案情况

  (一)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案名称

  普通决议案:

  1、《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累积投票)

  1.1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1.1选举詹纯新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2选举贺柳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1.3选举赵令欢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1.2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2.1选举黎建强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2.2选举赵嵩正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2.3选举杨昌伯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2.4选举刘桂良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累积投票)

  2.1选举王明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2.2选举何建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特别决议案:

  3、《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二)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提案名称

  特别决议案:

  1、《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三)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提案名称

  特别决议案:

  1、《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四)本次会议的全部提案的表决均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上述提案的相关内容已于2018年12月1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披露,内容详见《第五届董事会2018年度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第五届监事会2018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章程修正案》等公告。

  三、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情况

  1、出席会议的股东表决情况

  (1)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

  (2)非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

  其中,A股持股5%以下股东表决情况

  ■

  (二)2019年度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表决情况

  1、出席会议的股东表决情况

  ■

  2、其中,持股5%以下股东表决情况

  ■

  (三)2019年度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表决情况

  1、出席会议的股东表决情况

  ■

  (四)表决结果

  1、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詹纯新先生、贺柳先生、赵令欢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黎建强先生、赵嵩正先生、杨昌伯先生、刘桂良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自2019 年1月29日起生效,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王明华先生、何建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自2019 年1月29日起生效,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2、非累积投票议案表决结果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为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特别决议案,已获得出席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为2019年度第一次A股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特别决议案,已分别获得出席2019年度第一次A股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3、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代表、股东代表担任本次股东大会的监票人。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上海市方达(北京)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丁继栋律师、罗寒律师

  3、结论意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关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与本公告同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

  五、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的《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决议》;

  2、《关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H股类别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9-005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19年1月29日16:00在长沙市银盆南路361号中联科技园第十一号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兼CEO詹纯新先生主持。公司董事詹纯新先生、贺柳先生、赵令欢先生、黎建强先生、赵嵩正先生、杨昌伯先生、刘桂良女士以现场会议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王明华先生、何建明先生、职工监事刘小平先生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选举产生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经董事会提名并表决,选举詹纯新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确定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1、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桂良女士,成员贺柳先生、赵嵩正先生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提名委员会:主任赵嵩正先生,成员詹纯新先生、黎建强先生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黎建强先生,成员贺柳先生、杨昌伯先生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詹纯新先生,成员赵令欢先生、杨昌伯先生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聘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实际需要及董事长的提名:

  1、聘任詹纯新先生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指定助理总裁杨笃志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直至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聘任郭慆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詹纯新先生、郭慆先生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詹纯新先生、杨笃志先生及郭慆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四)《关于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实际需要及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提名:

  1、聘任熊焰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聘任孙昌军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聘任郭学红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聘任付玲女士为公司副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聘任杜毅刚女士为公司副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6、聘任黄建兵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7、聘任秦修宏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8、聘任王永祥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9、聘任罗凯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0、聘任田兵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1、聘任唐少芳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2、聘任申柯先生为公司投资总监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3、聘任杨笃志先生为公司助理总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熊焰明先生、孙昌军先生、郭学红先生、付玲女士、杜毅刚女士、黄建兵先生、秦修宏、王永祥先生、罗凯先生、田兵先生、唐少芳先生、申柯先生、杨笃志先生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简历详见附件)

  (五)《关于审议〈公司董事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通过了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交的《公司董事薪酬管理制度》,此议案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关于审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通过了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交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并确认了《中联重科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表(2019)》。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七)《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随着公司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两大主业持续稳定发展,以及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与金融等“两个融合” 的不断深入,独立董事所承担的工作量及责任也逐渐加重。为体现责、权、利对等的原则,同时参考同行业公司的独立董事津贴水平,公司拟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由原来的每年人民币12万元(含税)调整为每年人民币15万元(含税),津贴调整起始日为2019年2月1日。

  此议案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审议结果:表决票7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其他说明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胡新保先生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胡新保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及董事会对胡新保先生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及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副总裁殷正富先生、苏用专先生、方明华先生、王金富先生、黄群女士、李江涛先生、刘洁女士持股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殷正富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87.2329万股、股票期权117.9479万份,苏用专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321.9950万股、股票期权263.5775万份(其中158.1465万股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158.1465万份将回购、注销),方明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99.5483万股、股票期权149.2402万份,王金富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227.4710万股、股票期权227.4710万份,黄群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票280.6229万股、股票期权238.3029万份,李江涛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224.4217万股、股票期权167.2935万份,刘洁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票231.0816万股、股票期权231.0816万份。

  上述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公司亦将在申报离任后2个交易日内到结算公司办理相关股份锁定事宜。公司及董事会对上述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及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四、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附件:简历

  詹纯新先生:男,1955年生,詹纯新先生现任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先生自1999年本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出任本公司董事,自2001年开始出任董事长,目前兼任本公司首席执行官。詹纯新先生还同时兼任中联重科集团财务公司、湖南至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本公司多家子公司董事长,出任中联重科(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联重科国际贸易(香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租赁(香港)有限公司等本公司多家子公司董事。詹纯新先生于1994年1月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于1995年获建设部认可为高级工程师,自1997年9月起获建设部认可为管理及工程研究员。詹纯新先生曾于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建机院”)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包括于1992年2月至1996年7月任建机院副院长,于1996年7月至2008年12月任建机院院长。詹纯新先生亦兼任多项公职,于2002年当选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代表,2003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0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代表,2011年当选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湖南省第十届省委委员,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目前,詹纯新先生亦出任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以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詹纯新先生曾获得多项称号及奖项,包括于2010年5月获得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企业管理最高奖项),于2011年1月获得意大利2010年莱昂纳多国际奖,于2011年12月当选CCTV2011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3年1月,获得中国杰出质量人奖。詹纯新先生于197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于2000年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05年12月获西北工业大学系统工程博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詹纯新先生持有公司A股8,040,556股、股票期权2,888,520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熊焰明先生:男,1964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副总裁兼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熊先生于1999年12月成为建设部认可的建筑机械专业高级工程师,并于2004年12月获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机械工业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熊先生曾于1985年至1998年先后担任建机院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等。熊先生于1999年8月至2001年3月任本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于2001年4月至2002年7月任本公司副总经理,于2002年8月至2006年7月任本公司常务副总裁,并于2004年9月至2006年7月任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于2006年8月至今任本公司副总裁,并于2006年8月至2014年6月兼任本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总经理。熊先生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于1999年荣获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称号,于1999年获长沙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于2007年获评为长沙市学术及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于2009年获湖南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奖,并于2013年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颁发的“DCCCM十周年,助推代理制进步”功勋人物奖。熊先生于1985年获中国武汉市武汉水运工程学院(现称武汉理工大学)港口机械设计及制造学学士学位,并于2007年6月获中国北京市北京大学北大国际(BiMBA)项目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熊先生持有公司A股3,103,963股、股票期权2,599,668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孙昌军先生:男,1962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副总裁。孙先生于2005年9月成为湖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认可的教授。孙昌军先生曾于1985年11月至1990年7月先后担任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现称湖南警察学院)团委副书记、业务教研室副主任、干训部副部长,1990年7月至1995年7月担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干部,于1998年7月至2000年5月任湖南财经学院刑法教研室主任,于2000年6月至2001年9月任湖南大学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于2001年10月至2004年12月任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于2005年1月至2006年7月任建机院总法律顾问,于2006年7月至2015年6月任本公司副总裁以及于2015年7月至2018年1月任本公司首席法务官。孙先生兼任多项其它职位,包括现任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湖南省立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及长沙市工商联副会长等职务。孙先生曾获多项称号及奖项,包括于2001年10月获中央组织部调研成果一等奖,于2001年10月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于2002年6月获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于2004年获湖南省哲学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于2008年获省属监管企业优秀法律顾问称号, 2009年获得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2011年12月获得2011中国律政年度精英公司律师称号。孙先生于1983年毕业于中国重庆市西南政法学院(现称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获法律学士学位,并于1998年毕业于中国武汉市武汉大学法学院(全日制),获法学博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孙昌军先生持有公司A股2,776,040股、股票期权2,021,964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郭学红先生:男,1962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副总裁兼任营销总公司总经理。郭先生于1992年6月至1995年2月任湖南浦沅工程机械厂工艺处结构工艺科科长,于1995年2月至1996年1月任湖南浦沅工程机械厂工艺处副处长,于1996年1月至2000年7月任浦沅集团工艺研究所所长、浦沅集团起重机公司副经理,于2000年8月至2002年1月任浦沅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2002年1月至2004年8月任浦沅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并于2004年9月至2006年2月任本公司浦沅分公司总经理,于2006年2月起至今任本公司副总裁,于2009年1月至2011年12月任本公司土方机械分公司总经理。郭先生于1985年获中国长沙市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文凭,并于2004年3月完成中国长沙市湖南大学机械工程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生课程,于2007年6月获中国武汉市武汉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郭学红先生持有公司A股2,940,147股、股票期权2,202,497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付玲女士:女,1967年出生,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本公司副总裁。付女士同时兼任本公司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院院长及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付女士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2年当选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代表。付玲女士1988年毕业于中国沈阳市沈阳建筑工程学院(现沈阳建筑大学)并获建筑与起重运输机械专业学士学位,于1998年毕业于中国长春市吉林工业大学(现吉林大学)并获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并于2002年于中国北京市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付玲女士持有公司A股2,180,284股、股票期权2,130,284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杜毅刚女士:女,1975年出生,高级会计师,现任本公司副总裁。杜女士曾获评2014年度长沙高新区优秀企业家、湖南省首届会计领军人才。曾任株洲南方摩托股份有限公司会计科长、湖南国讯银河软件园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财务经理、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财务经理、中联重科财务管理部副部长、中联重科会计核算部部长、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副总经理。杜毅刚女士毕业于湘潭大学国际会计专业并获学士学位,于2011年9月完成湖南大学商学院MBA硕士专业课程。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杜毅刚女士持有本公司A股2,310,816股、股票期权2,310,816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黄建兵先生:男,1971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黄先生自2018年加入本公司,曾历任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研究所所长、事业部总经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战略与投资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黄先生1994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并获工学学士,2004年获吉林大学车辆工程工学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黄建兵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秦修宏先生:男,1974年出生,现任助理总裁。秦先生自2018年加入本公司,曾历任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财务部长、湖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内控部长,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秦先生亦于2012年获得高级会计师职称,2014年获聘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获得“2015中国国际财务卓越人才”荣誉称号。秦先生2010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财务与金融方向)并获研究生学历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目前在中国矿业大学财务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在读。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秦修宏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王永祥先生:男,1977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王先生自2000年加入中联重科,历任混凝土事业部营销公司总经理、混凝土事业部总经理助理、中联重科营运管理部部长;王先生亦于2015年被评为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优秀企业家。王先生1997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学院机械制造专业。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王永祥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840,000股、股票期权1,400,000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罗凯先生:男,1970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兼任本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总经理。罗先生自2003年加入中联重科,历任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工艺研究所所长、工程起重机分公司产品研究所一所所长、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技术部副部长、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履带吊事业部经理、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副总经理、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总经理。罗先生亦于2017年获得机械设计副高级工程师职称。罗先生1995年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并获学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罗凯先生持有公司A股890,000股、股票期权1,400,000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田兵先生:男,1974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兼泵送事业部总经理。田先生同时兼任本公司宁乡混凝土机械分公司负责人、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田先生曾于2003年10月至2010年1月任本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法务室主任、资产保全部部长、汽车吊事业部副经理兼物资采购部部长,于2010年2月至2015年6月任本公司行政管理部副部长、按揭业务管理部副部长、行政管理部部长,于2015年7月至2018年12月任本公司混凝土机械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于2017年3月至2018年8月兼任本公司中旺分公司总经理。田先生于2000年10月获得讲师职称,于2017年获“长沙市高新区优秀企业家”称号。田先生于1995年12月获得湖南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于1999年6月获得湘潭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于2007年6月获得湖南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于2013年6月获得湖南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田兵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1,400,000股、股票期权1,400,000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唐少芳先生:男,1974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兼本公司建筑起重机分公司总经理。唐先生曾任本公司建筑起重机分公司企划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常务副总经理。唐先生于2013年获得“长沙高新区优秀企业家”称号。唐先生于1996年毕业南华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并于2009年获中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唐少芳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1,000,000股、股票期权1,000,000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申柯先生:男,1971年出生,现任本公司投资总监。申先生于2003年7月至2008年8月任本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及部长,于2008年9月至2010年7月任本公司投融资管理部副部长,于2010年7月至2011年2月任本公司总裁助理(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并于2011年2月至2019年1月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申先生现兼任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申先生于1993年7月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并获工业管理学士学位,及于1998年12月在中南工业大学(现称中南大学)获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申柯先生持有公司A股4,349,203股、股票期权2,238,603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杨笃志先生:男,1989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杨先生曾于2013年9月至2017年4月任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挂牌部经理,于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任中联重科资本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于2018年6月至今任北京君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先生于2011年6月毕业于中国北京工商大学并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于2014年6月在中国北京工商大学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于2017年9月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杨笃志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郭慆先生:男,1973年生,研究生学历,会计师,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郭慆先生2000年1月至今在公司从事信息披露及证券事务管理工作。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9-006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

  2、本次会议于2019年1月29日17:00在长沙市银盆南路361号中联科技园第九号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明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何建明先生、职工监事刘小平先生均以现场会议方式出席本次会议。

  4、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议案一:《关于选举产生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经监事会提名并表决,选举王明华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王明华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审议结果:表决票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议案二:《关于审议〈公司监事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表决票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此议案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三、其他说明

  1、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傅筝女士在公司新一届监事会产生后,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傅筝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及监事会对傅筝女士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及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刘权先生、职工监事刘驰先生持股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权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06.8052万股,刘驰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37.9211万股。

  刘权先生、刘驰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管理,公司亦将在申报离任后2个交易日内到结算公司办理相关股份锁定事宜。公司及监事会对刘权先生、刘驰先生任职期间勤勉尽责及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四、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附件:王明华先生简历

  王明华先生,男,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自2006年8月至今担任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兼任湖南省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财政企业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湖南省第二届不良资产核销专家审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曾自1993年5月至2002年1月担任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湖南有色地质勘查局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其间:1999年11月至2001年12月兼任湖南鑫湘矿业集团总会计师,2001年1月至2002年12月兼任中南市政工程建设集团总会计师)。2002年1月至2006年8月担任湖南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三办事处主任,派驻华菱集团、湘钢集团、涟钢集团、衡阳钢管集团、海利集团、株洲化工集团、湘投控股集团专职监事;自2004年4月至2006年8月,担任湖南省国资委机关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截止本公告日,王明华先生没有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9-007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监事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了顺利完成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以民主形式选举刘小平先生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与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 2 名非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自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刘小平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附件:第六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简历

  刘小平先生,男,1963年出生,工程师,现任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馆长。刘小平先生自1995年加入中联重科至今,历任广东办事处主任、中联重科四维公司总经理、工程开发部经理、中联重科中宸公司总经理、品牌管理中心主任、市场部副部长、董事长助理兼品牌宣传部部长、重机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刘小平先生亦于2012年5月被工信部聘为首批工业企业品牌培育专家。刘小平先生198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机械制造专业,于2006年8月完成清华大学创新管理(MIA)总裁班专业课程、于2012年3月完成上海交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班专业课程。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刘小平先生持有公司A股489,800股;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19-008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指定

  高级管理人员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1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指定助理总裁杨笃志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期限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公司独立董事亦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2019-005))。

  杨笃志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附件:杨笃志先生简历

  杨笃志先生:男,1989年出生,现任本公司助理总裁。杨先生曾于2013年9月至2017年4月任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挂牌部经理,于2017年4月至2018年5月任中联重科资本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于2018年6月至今任北京君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先生于2011年6月毕业于中国北京工商大学并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于2014年6月在中国北京工商大学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于2017年9月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截止本次董事会召开之日,杨笃志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