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12 证券简称:达华智能 公告编号:2019-003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24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对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2018年年度净利润为-59,928.87万元-51,367.60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如适用)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审计机构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在国家宏观调控及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下,公司总贷款规模有所下降,但融资利率大幅上升,2018年公司财务费用较大,对净利润的影响也较大。

  2、公司对联营公司投资收益对比上年同期减少较大,主要是今年受去杠杆等大环境影响,联营公司润兴租赁本期亏损较大,导致公司确认的投资损失较大,对净利润影响也较大。

  3、受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所处市场发生变化,部分子公司收入下降,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对相关业务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商誉等进行清查,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金额尚待审计后方可确定。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影响较大。

  4、2018年营业收入特别是下半年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同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行业竞争激烈,系统集成等销售业务的毛利同比下降较大,加上人力成本和其他成本持续上升,毛利率持续下降,影响公司净利润。

  2018年公司对金融类业务进行剥离,积极处置闲置资产,回收资金并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优化人员结构,公司逐步将资金和精力聚焦在通讯业务领域,正努力向全球性的通信及物联网软硬件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

  公司董事会对因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 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