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71    证券简称:信雅达      公告编号:2019-004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监管关注函》(浙证监公司字[2019]21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监管关注函内容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你公司与刁建敏、王靖及上海科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漾信息’)于2014年12月8日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2015年3月17日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承诺上海科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匠信息’)2015、2016、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200万元、5,000万元。2017年,科匠信息经审计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5,281.10万元,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前述补偿协议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应向你公司补偿26,438.06万元,且互相承担连带责任。截至目前,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均未向你公司偿付上述业绩补偿款。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的相关规定,我局提请你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尽快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切实保障你公司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二、措施情况

  2018年5月,因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未及时履行其补偿义务,公司依法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业绩承诺方支付业绩补偿款、诉讼费等合计约26,574.93万元;同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2018)浙01民初1407号”《受理案件通知书》;目前该案件尚在诉讼过程中。

  2018年以来,公司与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多次就业绩补偿事宜进行沟通、协商、督促,要求其早日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公司将继续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刁建敏、王靖及科漾信息尽快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切实保障公司与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监管关注函》(浙证监公司字[2019]21号)。

  特此公告!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600571          证券简称:信雅达          公告编号:2019-005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00万元到3,000万元。

  ●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预计净利润约为-15,000万元到-17,000万元。

  ●公司本次业绩盈利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影响。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盈利,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00万元到3,000万元。

  2.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5,000万元到-17,0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6.72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559.89万元。

  (二)每股收益:-0.48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投资收益影响

  1、经公司六届十九次、六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将公司持有的趣链科技5.7201%股权作价人民币【8,580.2023】万元转让给理想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出售股权公司获得约8,000万元投资收益。

  2、经公司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决定择机处置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证券”)的股份,2018年度公司通过证券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减持财通证券无限售流通股 1,800 万股,上述减持公司获得约 10,500 万元投资收益。

  (二)主营业务影响

  1、公司子公司上海科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科匠”)主营业务是为企业提供移动应用的解决方案,产品主要是APP等手机软件;由于受整体市场需求下滑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后产品单价下跌等因素影响,上海科匠继2017年度经营出现亏损后,2018年度经营继续亏损,预计亏损金额在6,300万元-7,300万元之间。受此影响,评估机构、审计机构及公司拟进行商誉和商标使用权等无形资产的减值评估和测试,公司拟计提商誉和其他无形资产减值损失预计在5,600万-6,600万之间。

  2、公司子公司杭州天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天明环保”)主营业务是为火电等行业提供环保除尘设备;因受下游客户方需求萎缩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天明环保继2017年度经营出现亏损后,2018年度经营继续亏损,预计亏损金额在2,000万元-3,000万元之间。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2018年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