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723   股票简称:首商股份   编号:临2019-005

  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商股份”“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以书面、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于2019年1月29日上午在公司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授权总经理审批委托理财权限的议案

  为了减轻主营业务经营压力,用好用活公司的沉淀资金,不断提高公司综合收益,董事会同意继续授权总经理对单笔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5% 的银行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投资进行审批。该项授权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

  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关于修改《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以及《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公司“三重一大”事项的有关规定,对公司《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进行全面修订。

  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关于修改《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进行全面修订。

  同意9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四、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延期付款担保的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告临2019-006)。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五、关于控股子公司北京谊星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协议的议案

  北京谊星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谊星公司”),是公司控股75%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主营业务以租赁经营、物业管理为主。

  董事会同意谊星公司与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寺库公司”)签订租赁协议,将其所属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甲3号院2号楼的B座写字楼(简称“B座写字楼”),出租给寺库公司。

  (一)、寺库公司基本情况

  寺库公司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总部设于北京,主要业务涉及奢侈品网上销售、奢侈品实体体验会所、奢侈品鉴定、养护服务等。

  (二)、租赁的基本情况

  1、拟出租的B座写字楼整栋房产,包括地下负二层到地上五层共七层,总建筑面积17,221.30平方米,用于办公用途。

  2、房产租赁合同租期为五年,自2019年4月1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止。第一年到第四年为5.07元/天/建筑平方米,每年租金3,186.89万元;第五年为5.09元/天/建筑平方米,年租金3,199.46万元。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600723   股票简称:首商股份   编号:临2019-006

  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延期付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法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法雅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40,000万元,已实际为法雅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 40,775.86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法雅公司少数股东--北京西单友谊集团以其持有法雅公司的股权比例(股权比例18%),对公司承担的全部或部分担保责任提供反担保函;法雅公司少数股东--个人股东(股权比例10%)以其个人持有的股权比例,对公司承担的担保责任提供反担保函,其中:对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克”)延期付款担保,除已提供了反担保(质押),剩余额度要求法雅公司个人股股东提供反担保函;对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迪达斯”)延期付款担保,全额提供反担保函。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延期付款担保的议案》。

  根据法雅公司业务经营的需要,公司为法雅公司向耐克提供20,000万元延期付款担保;公司为法雅公司向阿迪达斯提供20,000万元延期付款担保,上述担保期限均为壹年,即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完成上述担保,公司累计为法雅公司担保40,775.86万元。

  上述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北京法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109号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健

  经营范围:销售百货、服装、鞋帽、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其他日用品、体育用品、体育器材。

  (二)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

  (三)法雅公司是本公司控股72%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无。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延期付款担保的议案》。表决情况: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认为:为法雅公司延期付款额度提供担保可以保证法雅公司耐克及阿迪达斯业务的持续经营,更好地支持法雅公司的发展,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董事会同意为法雅公司提供延期付款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为法雅公司延期付款额度提供担保能够支持法雅公司经营发展,有效提高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加速周转,调整库存,实现良性循环。上述担保事项的审议和决策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为法雅公司提供延期付款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0,775.86万元,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法雅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10.02%,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法雅公司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北京首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