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19-021

  债券代码:136236          债券简称:16复药01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标的:浙江德尚韵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尚韵兴”)约0.3214%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

  ●交易金额:人民币75万元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由于本次交易受让方之一的汪诚先生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复星医药”)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证所《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以下简称“《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规定,汪诚先生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本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单位与汪诚先生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集团(即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下同)与汪诚先生、其担任董事的除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单位以外企业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具体如下(未经审计):

  ■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本公告日前12个月内,本集团与不同关联人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主要包括:

  (1)2018年2月1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美中互利(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中互利北京公司”)、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禅城医院”)与关联方上海云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济信息”)签订《股东合作协议》,美中互利北京公司、禅城医院拟分别出资人民币1,250万元、250万元与云济信息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杏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杏脉信息”)。杏脉信息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美中互利北京公司、禅城医院和云济信息分别认缴杏脉信息注册资本的25%、5%和70%。

  (2)2018年2月1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实业”)与关联方Amerigen Pharmaceuticals, Ltd.(以下简称“AMG”)及其控股股东GPC Cayman GPC Cayman Investors LTD.签订《Funding Agreement》(即《融资协议》)等,复星实业拟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等额AMG可转债。

  (3)2018年5月7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平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平耀”)与关联方上海砺麒医疗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砺麒医疗”)签订《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协议》,由复星平耀向砺麒医疗转让所持有的上海砺麟医疗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5.55%的出资份额,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110万元。

  (4)2018年5月14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江苏万邦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云健康”)与关联方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健控”)、关联方海囤(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囤国际”)签订《合资合同》,本公司及万邦云健康拟分别出资人民币450万元、90万元与复星健控、海囤国际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星宝智康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星宝智康”)。星宝智康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00万元,其中:本公司、万邦云健康、复星健控和海囤国际分别认缴星宝智康注册资本的25%、5%、40%和30%。

  (5)2018年6月20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产业”)与关联方杭州迪桂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州迪桂”)、相关方杭州迪安控股有限公司和广州迪会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会信”)签订《关于广州迪会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复星医药产业拟出资人民币40,600万元受让杭州迪桂持有迪会信28%的股权。

  (6)2018年7月10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关联方KP EU C.V. 根据现有股权比例对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凯特”)进行同比例增资,其中:本公司现金出资800万美元认缴复星凯特新增注册资本800万美元,仍持有复星凯特50%的股权。

  (7)2019年1月24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Fosun Pharma Industrial Pte. Ltd.(以下简称“收购方”)、Gland 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Gland Pharma”)及关联方创始人股东(即主要由Dr. P. Ravindranath家族其控制的公司及其管理的信托构成,下同)签署《Amendment NO.1to the Amended and Restated Shareholders’ Agreement》(即“《关于〈经修订及重述的股东协议〉的第一修正案》”),收购方拟向GlandPharma创始人股东授予一项新的选择权,即创始人股东有权在相关条件达成的前提下,于约定期间内要求收购方(或通过其指定方)受让创始人股东持有的不超过3,421,187股Gland Pharma股份,如创始人股东行使该等选择权,转让对价最高不超过47,000万美元(以下简称“Gland Pharma选择权交易”)。

  一、 交易概述

  2018年5月23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平耀与德尚韵兴等签订《投资协议》,约定复星平耀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出资约人民币5,000万元受让及认购德尚韵兴共计人民币6,476,786元注册资本,占德尚韵兴增资扩股后约21.4286%股权,该事项已于2018年6月7日完成工商变更。

  为进一步强化投资人员对被投企业的投后管理,2019年1月29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平耀与汪诚先生等分别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复星平耀拟向包括汪诚先生在内的投资团队(以下简称“受让方”)转让所持有的德尚韵兴合计约0.3214%的股权,转让价格共计人民币75万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其中:拟向汪诚先生转让德尚韵兴约0.2143%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0万元(以下简称“本次关联交易”)。

  由于汪诚先生为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上证所《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规定,汪诚先生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平耀与汪诚先生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价格与复星平耀2018年5月投资德尚韵兴的交易定价一致;复星平耀2018年5月投资德尚韵兴的价格主要基于德尚韵兴前一轮投后估值,并综合考虑德尚韵兴在医疗影像AI领域技术能力的领先性和突破性、同时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范围和同类型公司融资规模水平,经各方协商确定。

  受让方将以自筹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的对价。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包括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请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至本次关联交易止,过去12个月内,本集团与汪诚先生、其担任董事的除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单位以外企业、及其所控制的企业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未达到本集团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绝对值的5%;除已拟提请股东大会批准的Gland Pharma选择权交易外,本集团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亦未达到本集团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绝对值的5%。

  二、 本次关联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汪诚先生,中国国籍。汪诚先生于2011年8月加入本集团,现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截至本公告日,汪诚先生持有本公司385,000股A股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约0.015%。

  由于汪诚先生为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上证所《上市规则》及《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规定,汪诚先生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平耀与汪诚先生之间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 德尚韵兴基本情况

  德尚韵兴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为浙江省杭州市,法定代表人为胡海蓉。德尚韵兴致力于机器视觉、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三维重建及量化分析等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研究、开发和临床应用;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术前规划、术中导航、术后评估等领域,主要产品包括“三维可视化医学图像处理系统”、“超声甲状腺结节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盆底超声智能评估系统”、“超声乳腺结节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截至本公告日,德尚韵兴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22.50万元,其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如下:

  ■

  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德尚韵兴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1,604万元,所有者权益约为人民币1,489万元,负债总额约为人民币115万元;2017年度,德尚韵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4万元,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761万元。

  根据德尚韵兴管理层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德尚韵兴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5,596万元,所有者权益约为人民币5,403万元,负债总额约为人民币193万元;2018年1至9月,德尚韵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0万元,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1,086万元。

  四、 《股权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1、复星平耀拟分别向受让方转让所持有的德尚韵兴约0.2143%、0.1071%的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人民币50万元、人民币25万元。

  2、本次交易的基准日为2019年1月30日。

  3、本次交易涉及的德尚韵兴未缴纳的认缴出资额由受让方按德尚韵兴章程约定按期足额缴纳。

  4、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平耀不再就标的股权享有权利或承担义务,受让方应依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就标的股权享有权利或承担义务。

  5、《股权转让协议》自双方签订之日起生效。

  五、 本次交易目的及影响

  德尚韵兴系致力于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术前规划、术中导航、术后评估等领域,本集团投资德尚韵兴旨在战略布局医疗技术AI领域。

  通过本次交易,以期进一步强化投资人员对被投企业的投后管理,实现风险共担、回报共享。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平耀仍持有德尚韵兴约21.1072%的股权。

  六、 本次关联交易及后续日常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交易(包括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请本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七、 备查文件

  《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19-022

  债券代码:136236          债券简称:16复药01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药品临床试验进展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况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宏汉霖”)研制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原名为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适应症完成临床I/II期试验及临床试验报告。

  二、该新药的基本情况

  药物名称:利妥昔单抗注射液

  剂型:注射剂

  规格:100mg/10mL/瓶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

  三、该新药的研究情况

  该新药为本集团(即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下同)自主研发的单克隆抗体药物,主要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截至本公告日,该新药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适应症处于临床III期试验中。

  该新药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的临床I/II期试验(以下简称“本试验”)是在中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受试者中开展的一项随机、双盲、平行对照、双臂相似性的对比试验,以比较该新药与原研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之间的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安全性、疗效和免疫原性。本试验共计纳入196例受试者,研究结果达到预设的主要和次要临床终点,该新药与原研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达到了药代动力学生物等效,在药效动力学、安全性、疗效和免疫原性方面与原研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相似。

  截至本公告日,于中国境内上市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仅为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美罗华?(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根据 IQVIA CHPA 最新数据(由IQVIA提供,IQVIA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2017 年度,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于中国境内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7.3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本集团现阶段针对该新药(包括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及类风湿关节炎适应症)已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44,684万元。

  四、风险提示

  根据国内外新药研发经验,新药研发均存在一定风险,例如I期、II期和/或III期(如适用)临床试验中均可能会因为安全性和/或有效性等问题而终止。

  根据中国相关新药研发的法规要求,该新药尚需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并经国家药品审评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上市。

  新药研发是项长期工作,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