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9-003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21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1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为5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19-004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

  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在2019年2月28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使用不超过5亿元(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

  一、短期理财概述

  1、短期理财目的: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

  2、短期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3、短期理财方式: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

  4、短期理财期限:购买的单一银行保本型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

  5、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资金。

  2019年1月2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统筹购买。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风险控制措施

  银行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进行银行保本型产品的购买。资金财务部负责购买银行保本型产品事项的管理。公司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银行保本型产品投资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密切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三、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银行保本型产品,风险较小,有利于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且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新的投资项目,将及时收回,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发展。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