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调整 创业板指数周跌0.32%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本报记者 黎旅嘉 

  

  上周五,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弱势。在上周市场整体上行背景下,创业板指数仍未能脱离震荡区间。

  华鑫证券认为,从三大指数的横向比较来看,创业板数有望成为市场中的变量。上周四创业板指数一举突破5日、10日及20日多条均线阻力,且量能相较前几交易日有明显放大,后市量能若能持续,创业板指数有望成为短期带领A股突破的一个重要动力。

  而四季度公募基金持仓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股票仓位持续回落。2018年末股票占净值比重为65%,已连续三季度回落。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普通股票型仓位分别为47%、77%、85%。主板配置比例下行,机构增配创业板。四季度市场风格偏向中小市值股票,主板配置比例降至63.8%,创业板、中小板配置比例分别增至15.5%、7.2%。

  从上述数据中不难发现,当前创业板的配置价值受到不少资金的认可。作为新经济代表,创业板公司是2010年-2015年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随着市场信心不断恢复,创业板指数有望突破此前的长期压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