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绪回暖 沪指周涨0.22%
□本报记者 黎旅嘉

  □本报记者 黎旅嘉 

  

  上周沪指收涨0.22%,连续第四周收出阳线。今年以来,两市各大指数均有不错表现,期间沪指上涨4.32%。

  随着内部和外部因素逐渐缓解,市场情绪出现修复。此外,经过前期深度回调后的A股受到不少机构看好。

  华泰证券表示,从2000年以来统计结果来看,1月份指数走势方向大致可以预测指数全年方向,预测胜率达到70%左右。这种“1月定全年”效应背后的原因,一定程度上源于A股机构投资者考核的周期性。通常A股中大部分机构投资者考核的投资周期是1年,而在12月底意味着上一轮考核周期的结束,进入1月,新一轮考核周期重新开始。机构投资者一般在上一年末制定好新的一整年的投资方向和投资策略,到1月份则开始贯彻已经制定好的策略,因而1月份投资方向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全年的投资方向。

  从上述角度来看,展望2019年,A股市场有望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回报率。不过,恰逢春节长假将至,在尽量保住利润的原则下,普通投资者当下仍应保持适当理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