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养老2045三年

  

  华夏养老2045三年(代码006620)是华夏基金公司新发行的一只养老目标日期混合型FOF基金。该基金投资于FOF的比例不低于资产80%,还可以投资于A股和港股。随着投资人生命周期的延续和目标日期的临近,基金权益类资产配比将逐步下调,以实现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产品封闭三年。

  

  适合85年左右出生人群:华夏这只养老目标FOF是年前唯一仍在售的养老目标FOF基金。这种基金是以退休日期命名,例如本基金就是适合在2045年前后退休的85年后人群。其特色在于资产配置策略,不是因市场环境变化而调整,而是根据投资目标日期的临近,投资风格从相应的“进取”,转换为“稳健”,再转变为“保守”。从而实现在年轻时承受较高风险博取高回报,在临近退休、收入能力变弱时,资产配置以固收类为主,确保未来较为稳定的资产水平。 

  产品设计中规中矩:该基金主要遵守一个精细调整过的下滑曲线,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风险预算,控制基金相对回撤,再精细挑选符合基金投资目标的产品构建组合。在华夏目标养老基金的下滑曲线中,2019年至2035年期间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都保持在50%左右,主要从2036年(50岁)开始,每隔5年加速下滑,至2045年权益类配置中枢为26%。在这个过程中,基金经理仍然有较大的调整权限,每个时间段权益类上下限空间均在25个百分点左右。在这个过程中,华夏对目标基金产品进行了三层筛选,最终通过定性调研和运作期、规模、风格、管理人等多重因素,结合行业与风格因子,优选出最佳配置产品和比例。

  团队海外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经理李铧汶2010年加入华夏基金,现任资产配置部总监。许利明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养老本身是一项长期投资,华夏基金长期投资实力较强,在养老金投资领域也耕耘时间较长,是业内10家首批获得全部养老金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之一,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名列前茅。

  投资建议:华夏养老2045是一只中规中矩的适合85年前后出生的人群的养老目标产品,产品有3年封闭期。该产品初期更像一只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需要投资者耐心持有。年前需要配置此类基金的投资者可以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