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师婧:利好叠加 印度市场机会凸显
□本报记者 叶斯琦

  □本报记者 叶斯琦 

  

  不仅是电影产业,印度股市近期也引起投资者关注。据记者了解,泰达宏利印度机会股票型基金(QDII)已经发行。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自下而上、主动管理的纯印度股票基金,泰达宏利印度机会基金在资产配置、分散风险需求迫切的背景下,为投资人提供了标的特征明确的境外配置工具。

  泰达宏利印度机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师婧表示,该基金将充分挖掘印度经济高速增长周期所带来的股票投资机会,优选在印度市场上市、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质公司,重点投资于估值相对较低、质地优良并且成长逻辑明确的标的。

  印度已成为不能忽视的市场

  “为了推出这只基金,我们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准备。”谈及泰达宏利印度机会,师婧感触颇深。泰达宏利之所以抢先布局印度市场基金,正是因为看到了印度市场巨大的长期投资潜力。

  师婧分析,2018年7月,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已经超越法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同时印度也是新兴市场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印度的GDP总量为2.597万亿美元,但人均GDP仅为1939美元,是中国人均GDP的四分之一,相当于中国在20世纪初的水平,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此外,印度人口红利非常显著,正在不断吸引国外资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三星、小米等科技公司纷纷在印度布局。

  她进一步分析,2014年后印度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普惠金融计划、统一支付接口、建立全民征信系统、消费税和农作物最低收购价格补偿等。“这都是框架搭建,将促进正规经济体的发展。上市公司作为正规经济的代表,将受益于正规经济的扩大,再叠加人口红利、数据技术进步等利好因素,印度已成为大资金不能忽视的市场。”她说。

  利好因素正在凸显

  “作为目前市面上唯一主动管理的印度市场基金,我们会秉持自下而上的原则在印度市场精选个股进行投资。”师婧介绍,选择标的时,除了考虑公司自身盈利情况,还会重点考虑公司的市值,选择中型和大型企业,同时考虑流动性,选择日交易额大的股票。

  为什么选择当前时点推出该基金呢?师婧直言,这同样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当前,印度市场几大潜力点正在凸显:一是新兴市场买成长,印度市场表现受印度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影响,高盈利预期的印度企业值得配置;二是2019年4月至5月,印度将举行全国大选。1991年到2014年的数据统计显示,大选后的3个月到1年内,印度股票指数有80%的概率获得7%至25%的正收益。历年选举期间,印度政府都采取扩张投资、加大民生补贴等措施以推动经济上行,2019年也不例外。作为正规主体的上市龙头企业将是最直接的受惠主体;三是印度市场受全球贸易摩擦影响较小,内生动力是印度股票市场的原动力。

  “我们还希望给中国市场提供更多与A股相关性低且有长期增长逻辑和潜力的资产类别。”师婧表示,近15年的Bloomberg数据显示,印度市场和A股沪深300指数的相关性为0.27,与创业板指数的相关性只有0.15。

  据了解,泰达宏利聘请外方股东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境外投资顾问。宏利资产在亚洲9个地区设有办事机构,176位投资专家形成本地研究资源,提供最新的市场观点。境外投顾团队具有超12年印度股票研究经验,其于2006年11月30日发行成立的宏利环球印度股票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018年11月30日,该基金近5年的年化收益率达13.53%,超越MSCI印度指数8.74个百分点(Bloomberg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