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石投资:
四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尽管2018年A股表现较差,但星石投资认为,大调整往往意味着大机会的孕育。展望2019年,星石投资将从四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经济有望逐步见底

  关于2019年的经济和股市,星石投资有几点预判:一是在逆周期调控的宏观政策作用下,中国经济有望逐步见底。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成为稳增长的主要发力点,通过更大规模的减税、更有效的降费、较大幅度的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及扩大财政赤字率等手段对冲经济下行。同时,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为宏观经济营造更好的货币环境,货币传导机制有望得到疏通。

  二是决定资本市场长期价值的中国经济新动能,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为复兴牛市酝酿创造条件。庞大的工程师红利为产业升级和经济动能切换提供了基础,并且宏观经济的数据已经显露出经济动能转换的端倪。例如,新动能对新增就业的贡献率达到70%,高技术制造业对制造业投资增量的贡献达到了近60%。

  三是2019年的A股市场有望逐渐拨云见日,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机会最大。

  四主线布局2019年

  在此预判下,2019年,星石投资将沿四条主线进行配置。首先是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赛道。据Frost&Sullivan披露,2014年以来,中国新能源车在全球占比迅速攀升。并且,在去燃油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空间广阔。同时,政策接力棒也在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高增长:2018年在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退坡(财政补贴逐步退出)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整体保持较高增长,2018年1至11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9%。

  其次是受益于制造业升级的先进制造行业,如云计算、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5G等。星石认为,制造业升级是确定性趋势。传统制造业的巨大存量中,存在着设备更新改造、技术升级的庞大机会。“技术升级”正替代“产能扩张”,自动化、智能化将成为我国制造业未来升级的方向,云计算、AI、5G高频通信等行业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

  另外,星石看好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的行业,比如医药生物。星石表示,作为必选消费品,医药行业在经济下行过程中表现出较强的稳定性,同时作为知识密集型行业,其中优秀的研发企业具有较强的成长性,也是价值成长股的典型代表。医疗服务、高端仿制药和创新药将是投资方向。

  最后是其他弱周期成长股。星石认为,一些周期相关性较弱、成长性较强的细分行业也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比如扩张能力较强的新零售企业以及竞争格局好、品牌号召力强、定价权高的大众消费品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