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资金“活水”充盈 修复行情可期

  (上接A01版)部分海外资金盈利后面临重新配置资产等流出压力,但在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小的情况下,规模不会很大。

  王博认为,科创板开启或对创业板产生一定影响。创业板企业市值表现或出现分化,依据“二八法则”,有业绩增长的科技企业或行业龙头将被资本追逐走高,而其它研发能力较弱、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科技企业或面临淘汰。同时,商誉占净资产比重较高的股票,如果不能在今后兑现业绩承诺,将引发商誉减值,减少企业利润,导致资金流出。

  多措并举吸引长线资金入市

  在当前金融周期下行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吸引长线资金入市,王博认为,要降低资金准入门槛,打开新的口子。如“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对资本市场进行投资”,银行理财资金注入股市此前并未放开,新政策将理财资金的水导流注入到股市中,从而释放流动性量能。再加上配套的理财新规落地,更是通过取消刚兑,标的净值化,资金门槛降低等方式,提升理财资金对接股市的兼容性,提供了一个新的长期资金来源。

  潘向东建议,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外开放步伐,通过完善外汇套期保值制度,允许QFII、RQFII、沪深港通等资金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吸引更多海外资金如类似加入MSCI、富时罗素指数等被动型指数基金,为A股带来巨量长线投资基金;同时,允许部分理财子公司、资管子公司等成立净值化产品,服务A股市场;鼓励保险资金等长线资金积极入市。

  陈雳认为,可以考虑适当放宽银行或保险资金投资比例,同时加大金控企业或股权基金对优质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的优惠扶持力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