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指短线有望冲击28000点
□瑞通上市产品销售主管 翁世权

  □瑞通上市产品销售主管

  翁世权 

  

  周一港股市场延续上周涨势,恒指盘中最高见27323点,突破了上月初的反弹高位,但午后略有收窄,出现部分获利需求。外围市场最近表现出普涨态势,利好港股投资气氛,恒指自本月初反弹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2000点。技术走势仍相对正面,短线有望冲击28000点水平,不过上行途中亦需留意短线回吐风险。

  内地新公布2018年GDP增速6.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四季度增速为近十年最低。另出炉的12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5.7%,以及12月社会零售品销售额增速8.2%,均好于市场预期,增速方面小幅回升,但结构性隐忧仍存,且整体增速也处于相对低点。诸如网上零售及食品消费数据领先,而汽车消费却已连续第六个月负增长,可见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近期政府多举措刺激经济则一定程度缓解了悲观预期,也提振港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不过在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前,对大的单边行情也切勿过分乐观。

  港股大市触底回升,蓝筹股显著走强,多数板块逐渐完成筑底,并开始补涨。上周中国生物制药大涨逾18%,自月初低点最多涨幅超过四成,不过周一显著回吐约4%。医药板块是去年弱势板块,近期涨势领先大盘,反映成功完成筑底。手机配件股方面,舜宇光学科技周一股价大涨逾5%,上周累计涨幅也超过4%,自月初低点反弹接近三成。此外,中资金融股近期追落后迹象明显,如中国平安及中国人寿上周涨幅分别达3.31%及9.64%。其它石油股、内需股、汽车股及科技股近期也均有所表现,彰显全线回暖趋势,尤其持续探底的小米集团,在公司大手笔回购动作下,股价亦止跌回升,上周五股价涨逾4%,周一续升逾1%。

  有报道指腾讯有意参与竞购韩国游戏商Nexon,加上集团近日有新游戏推出公测,内地亦恢复对网游审批,股价上周五试高位338港元。周一腾讯继续向上,最高见344.4港元,已步入去年8月底的下跌缺口约343至355港元附近。腾讯月初以来累计涨幅超过8%,是助推大市稳步回升的重要力量之一,也是衍生市场资金热衷标的。上周五有逾2800万港元资金净流出腾讯多仓,5日累计净流出超过6200万港元。空仓方面,上周五获得逾1300万港元净流入,5日累计净流入逾4800万元。周一股价先高后收窄,持续有部分多仓获利套现。

  资金除了套现腾讯多仓,平安多仓过去五个交易日亦有约1620万港元净流出,及同期银河娱乐相关多仓也有约598万港元资金净流出。相反,上周小米相关多仓获资金追入,累计约180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另汇丰及工行多仓亦见资金流入部署。恒指资金流方面,恒指多仓上周五净流出逾5400万港元,而空仓当日则净流入资金逾1亿港元,反映较多资金继续部署空仓博大市短线回吐。

  美股周一休市一天,上周已是连续第四周上扬,近期财报季行情表现理想,市场也憧憬中美月底谈判能取得进展。不过短期积累较多升幅后调整压力增加,尤其美国政府部分停摆问题仍未解决,始终是市场隐患。港股此轮上涨较多受美股带动,当前环球市场气氛偏多,但也需重点留意美股趋势变化。

  (风险提示:本结构性产品并无抵押品。结构性产品之价格一般可急升亦可急跌,有可能损失结构性产品之全部或重大部分购买价,投资者对此应有所准备。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如有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