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控股股东与四川聚信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编号:临2019-015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控股股东与四川聚信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1、关于公司股份被冻结的风险。富控文化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已被司法轮侯冻结,如未得到相关债权人同意,将可能无法完成本协议规定的股权转让;

  2、关于公司股份被拍卖的风险。公司控股股东富控文化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57,876,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42%,近日公司在“公拍网”上查询到富控文化持有的7000万公司股权拟被司法拍卖,若拍卖成功,可能会导致本次协议转让发生变化;

  3、关于立案调查的风险。因公司尚处于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立案

  调查结果可能影响本次协议转让;

  4、本次签订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正式协议是否能够顺利获得相关部门

  审批并签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因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技集团”)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富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控文化”)股权,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已于2019年1月21日早间开始起停牌,详见公司公告(临2019-014)。目前,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富控文化通知,富控文化及其控股股东中技集团与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四川聚信”)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月22日开市起复牌。

  现将该协议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合作框架

  鉴于中技集团是富控文化的控股股东,富控文化是上市公司上海富控互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四川聚信拟发起设立基金或指定第三方与中技集团、富控文化等开展战略合作。

  (一)四川聚信或其下属基金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拟发起设立私募投资基金,通过收购中技集团所持有的富控文化公司的股权,或对中技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进行债权债务重组,或风险处置管理等各种合法合规的方式,纾解处理上市公司的困难,实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

  (二)有关本次合作的具体方案和细节,待四川聚信委派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完毕后另行协商确定。

  二、工作安排

  (一)本意向协议签署后,四川聚信尽快完成对本次相关方的尽职调查工作,中技集团和富控文化应促使相关方配合尽职调查,及时、全面地提供尽调信息和资料。

  (二)本意向协议签署后,双方应各自按照所需程序上报主管机关/部门和有权部门批准(如需)。

  三、排他期

  中技集团和富控文化承诺,自本意向协议签署之日起180日内,将不得与其他潜在意向购买方协商或谈判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等事项,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其他潜在意向购买方销售或转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权中的任何权益或可行使、兑换或转换为上市公司股权的衍生权益或达成相应的协议或安排。除非协议任何一方在排他期期满前10日书面通知另一方,本条约定的排他期自动延长180日。

  四、保密义务

  (一)本意向协议任何一方只能为实现本意向协议的目的而使用另一方根据本意向协议的规定提供的全部信息及本协议之内容,除根据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进行公开披露或向政府主管部门、监管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或中介机构提供必要的信息外,未经另一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以任何方式通过任何渠道向任何第三人泄露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未公开的信息。但是,如下信息除外:

  (1)在被披露以前,并非由于一方的责任,已经为公众知晓的信息;

  (2)在一方提供该等信息前,已经为另一方所获得或掌握的,并且没有任何保密或不透露义务的信息;

  (3)根据适用法律或法院判决、裁定或命令而披露或使用的信息;

  (4)从合法取得信息的第三方处合法占有的信息。

  (二)各方同意对有关保密信息采取保密措施,并承诺非经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要求,不向任何第三人(但各方聘请的中介机构、主管部门除外)透露或传达。

  (三)各方应促使各自聘请的中介机构签署保密协议,承担本意向协议约定的保密义务。

  (四)各方应对自身相关人员及在信息被披露前可直接或间接获得信息的人员做好关于防止上市公司内幕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的提醒并履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义务,不得利用内幕信息交易上市公司股票,不得泄露信息,不得建议他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责任由该方或该人员自行承担。

  五、无约束性条款

  本意向协议除第三、四条对协议方具有强制性约束力外,其它条款仅对协议各方谈判具有指引性作用或作为双方签署正式协议时的参考,并不具备法律上的强制力与约束力。具体的条款以各方签署的正式协议的约定为准。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编号:临2019-016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2018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月21日,上海富控互;了,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控互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聘任2018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名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

  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8号华联时代大厦A幢601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余强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9日

  核准日期:2019年1月17日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决算审计;代理记帐;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二、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鉴于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所”)是一家具有财政部、证监会批准的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资格,以及具有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从事税务鉴证、税务服务资格的大型综合专业性服务机构,符合公司相关条件和要求,现公司拟聘任中汇所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本次审计服务的费用总额预计为人民币叁佰万元,其中2018年度财务审计的费用为人民币贰佰陆拾万元;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的费用为人民币肆拾万元。

  三、聘任会计师事务所所履行的审批程序

  1、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聘任2018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

  2、监事会意见

  经公司第九届监事会核查,中汇所是一家具有财政部、证监会批准的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资格,以及具有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从事税务鉴证、税务服务资格的大型综合专业性服务机构,符合公司相关条件和要求。同时中汇所能奉守独立、客观、公正原则,积极致力于保护投资者利益,履行对社会公众的责任,得到了业内和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同意公司聘任中汇所为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中汇所具有财政部、证监会批准的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能奉守独立、客观、公正原则进行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公司聘任中汇所为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表示认可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编号:临2019-017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筹划控制权变动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1月21日,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关于对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筹划控制权变动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15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相关规定,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

  2019年1月21日,公司公告称,四川聚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发起设立基金或指定第三方与中技集团、富控文化开展战略合作,收购中技集团所持有的富控文化股权,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同时,公司股票当日停牌1天。1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各方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公司股票同时复牌。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规定,请公司及相关方对下述问题进行说明并补充披露。

  一、根据公司公告,富控文化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已经被轮候冻结,而且其中7000万股已经在司法拍卖程序中。公司本次筹划控制权变动可能面临因股份冻结或被司法拍卖而无法实施的风险,请公司充分提示上述相关风险。

  二、前期,公司实际控制人筹划将控制权转让给中商云南,于2018年2月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但最终于2019年1月终止。目前再次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请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说明本次筹划是否审慎,并对相关不确定性事项进行充分披露。

  三、目前,上市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均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请公司及相关各方明确,上述立案调查对公司控制权转让事项的影响。

  四、公司公告中未明确披露本次控制权变更中收购方基本情况,《合作意向协议》中也未明确约定收购资金来源以及收购方式等。结合公司目前面临的相关风险,请公司及相关各方充分提示本次控制权转让存在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五、目前公司多次发布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同时公司也涉嫌存在为前述关联方等提供担保的情况,请公司梳理目前已知的负债以及或有负债情况,包括金额、期限、债权人、债务人、担保情况、涉诉情况等,并对应相关的诉前保全等司法措施,汇总后对外披露并充分提示风险。

  六、目前,因2017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请公司及时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做好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的审计工作,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七、请公司核实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近期股票交易情况,并向我部提供本次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请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披露,并于2019年1月25日之前书面回复我部,同时对外披露。另外,请公司及相关方及时落实我部前期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19】0069号)的要求,在回复本问询函时一并将相关事项对外披露。”

  公司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按照《问询函》的要求落实相关意见,并尽快对《问询函》中的有关事项进行回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