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68 证券简称:伟明环保 公告编号:临2019-007
转债代码:113523 转债简称:伟明转债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96)。

  一、 本次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9年1月18日和2019年1月21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签署《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和《“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及《“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在授权额度内使用总额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规模:6,000万元

  4、产品期限:自成立日至到期日,共90天

  5、成立日:2019年1月18日

  6、起息日:认购起息日为成立日当日

  7、到期日:2019年4月18日

  8、提前终止:如果乙方提前终止本产品,将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乙方营业网点或乙方网站公布提前终止日并制定支付日(一般为提前终止日之后的3个工作日以内)

  9、产品收益:产品收益=固定收益+浮动收益

  其中,固定收益=本金金额*2.22%*产品存续天数/365

  浮动收益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之上海金上午基准价浮动变化,浮动收益=本金金额*1.78%(或1.79%或1.82%)*产品存续天数/365

  10、产品存续天数:如期间本存款产品未提前终止,产品存续天数为起息日至到期日(不含该日)的天数;如本存款产品提前终止,产品存续天数为起息日至提前终止日(不含该日)的天数。

  (二)《“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

  1、产品名称:“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2、销售编码:96501011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4、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内部风险评级:本理财产品属于基本无风险理财产品

  6、理财期限:本理财产品存续期为16年,存续期指本理财产品成立日至到期日的理财期间

  7、成立日:2011年2月18日

  8、到期日:2027年2月22日

  9、申购金额:3,000万元

  10、认购/申购理财收益起始日:投资者在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间的任一理财交易日的申购/赎回交易时间内申购本理财产品,该日即为该次申购的理财收益起始日。

  11、赎回:本理财产品成立以后,客户通过赎回的方式退出本理财产品运作;客户可以全额赎回,也可以选择部分赎回。

  12、申购/赎回交易时间:本理财产品成立后,于每个理财交易日开发申购和赎回(成立日不可申购/赎回),申购/赎回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9:30-15:15。

  13、当日实际收益率:根据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情况等因素,兴业银行于每个理财交易日日终计算并公布上一理财交易日的当日实际收益率。非理财交易日的当日收益率按上一理财交易日的当日收益率计算。根据兴业银行最新公告,2019年1月17日的收益率(年率)为2.60%。

  14、实际理财收益:投资者实际理财期间每日相应的当日理财收益之和。

  15、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1)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及其他银行间资金融通工具;(2)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其他固定收益短期投资工具;(3)符合监管机构规定的信托计划(收益权),基金、证券和保险资产管理计划,保险债权计划等其他金融资产及其组合。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资产管理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公司内审部每个季度末有权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负责及时履行相应的内部决策和信息披露程序。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开展,并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余额为人民币9,000万元(包含本次理财产品)。

  五、备查文件

  1、《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

  2、《“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

  3、《“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

  4、《“兴业金雪球—优选2号”人民币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