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03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科技”或“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文件,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以通讯方式表决,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10年7月,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0]667号),方正科技以2008年12月31日总股本1,726,486,674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3股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2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017,032,616.00元,扣除公司为配股应支付的相关费用人民币13,775,98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03,256,636.00元。经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上会师报字[2010]第1702号),此次配股募集资金已于2010年7月12日全部到位。

  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高密”)、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静安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陀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朝阳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专户存放募集资金。

  公司于2018年1月18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公告编号:临2018-006号),董事会同意珠海高密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珠海高密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珠海高密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主要是募集资金利息)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珠海高密及公司已于2019年1月16日前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额归还至各自募集资金专户(详见公司公告编号:临2019-002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2010年度配股方案原计划将募集资金不超过108,544万元,全部投资于PCB项目,增资珠海高密新建30万平方米HDI扩产项目56,298万元,增资珠海高密新建快板厂项目15,255万元,增资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新建270万平方英尺背板项目36,991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为100,325.66万元,项目投资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补足。截至2018年12月31日,相关项目进展如下:

  1、截至2018年12月31日,珠海高密新建30万平方米HDI项目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6,379.29万元,已完成募集资金投入进度的100.14%;

  2、截至2018年12月31日,珠海高密新建快板厂项目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2,731.89万元,已完成募集资金投入进度的83.46%;

  3、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新建270万平方英尺背板项目,并于2010年10月按照该项目实际募集资金可投入金额28,772.66万元对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进行了资金置换,该项目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珠海高密募集资金银行专户余额1,072.4万元(含利息收入,不含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000万元);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户余额159.08万元(主要是募集资金利息,不含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2,000万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按照募集资金投入的项目进度,预计募集资金近期还有部分闲置,为使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珠海高密拟再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珠海高密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珠海高密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公司拟再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主要是募集资金利息)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补充的流动资金仅限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公司将把该部分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公告。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1月18日,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审批决策程序符合相关监管要求。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朱震宇先生、王雪莉女士、刘坚先生认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从而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根据募投项目目前的实际产能需要,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受到影响,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公司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同意珠海高密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暂时补充珠海高密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珠海高密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主要是募集资金利息)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根据募投项目目前的实际产能需要,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受到影响。

  (三)保荐机构的意见

  1、方正科技本次计划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规的有关规定;

  2、方正科技本次计划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整体利益;

  3、方正科技本次计划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综合以上情况,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方正科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募集资金使用相关规定,中信建投证券对本次方正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六、 备查文件

  1、 方正科技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2、 方正科技第十一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3、 方正科技第十一届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4、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04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以通讯方式表决,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参加表决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 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高密”)及公司已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额归还至各自募集资金专户。按照募集资金投入的项目进度,预计募集资金近期还有部分闲置,为使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同意珠海高密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3,000万元暂时补充珠海高密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珠海高密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主要是募集资金利息)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