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0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召开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告详见2018年6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2,500万元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办理了结构性存款业务,年利率为3%,到期日为2019年1月10日(公告详见2018年8月1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上述理财产品于2019年1月10日收回,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22,500万元,收到产品收益及期后活期息人民币281.25万元。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募集资金账户。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881      证券简称:亚泰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11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和2018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06,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17年第八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8年8月8日)起延期6个月(公告详见2018年6月21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2018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通过的使用期限结束之日(2019年2月7日)起延期6个月(公告详见2019年1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原吉林亚泰明星制药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10日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2,500万元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办理了结构性存款业务。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2、存款金额:人民币22,500万元

  3、年利率:3.3%

  4、交易日:2019年1月10日

  5、起息日:2019年1月10日

  6、到期日:2019年5月16日

  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资金来源及投资风险控制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本次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的结构性存款,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风险可控。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属子公司——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募投项目投资进展,不影响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四、相关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已于2019年1月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一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