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三板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选层预期强烈

  2019年,“精选层”可能成为市场结构性机会的重要推动因素,也是市场各方对新三板的最大期待。

  2018年以来,高层多次释放关于“精选层”及其配套政策信号。在赵巧敏看来,“精选层”推出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其蓝图越发立体。“‘精选层’犹如新三板的‘棋眼’,加强精选层企业的规范治理,同时建立和完善交易、融资等方面的机制,为未来的‘精选层’注入流动性,可作为破解新三板流动性困局的探索。一旦‘精选层’推出,相关的公募入市、降低投资者门槛等制度建设将首先运用到‘精选层’。这成为破解新三板流动性困局的关键政策。”

  2018年8月31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80号(财税金融类110号)提案答复的函》,明确证监会将指导全国股转公司持续评估、优化分层及相关配套制度,对在创新层之上设置精选层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进行深入论证。2018年,全国股转公司多位负责人在不同场合表态,将推进新三板市场精细化分层。

  在周运南看来,“精选层”推出后有利于吸引优质企业前来挂牌;对投资者来说,有了投资目标、退出预期和赚钱效应,投资意愿自然会更强,交易自然会逐渐回暖。“‘精选层’推出将在新三板形成投资预期和市场流动性的良性循环。通过市场的精细化分层和更加清晰的差异化制度安排,提升市场融资能力和流动性水平,进一步完善市场核心功能,让市场参与主体各得其所,形成生态更加平衡的市场。”

  付立春认为,未来新三板可能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出增量改革政策:优化分层方面,在创新层的基础上设立精选层;精选层参照交易所市场,允许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股票,实行连续竞价交易,同时提高精选层企业信披标准,加强监督管理;降低投资者的资金门槛,精选层投资者资金门槛将进一步降低;推动公募基金等机构资金进入精选层等新三板市场。

  付立春强调,在推进市场精细化分层改革同时还应大力提升监管处罚力度,通过“扫雷”排除市场劣质企业和潜在风险,为市场进一步改革提供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