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新三板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结构性机会

  对于2019年新三板的投资策略,多位业内人士均提及应关注市场存在的结构性机会,高成长、低估值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是未来投资首选。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组组长彭海认为,新三板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预计难以出现系统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这些机会主要来自于外部带动和自身改革制度红利。“科创板将带动科技企业估值提升,符合科创板上市标准的新三板标的或出现阶段性的价值提升;引领指数推出后,新三板头部企业具有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精选层’作为增量改革重大看点会带来制度红利的投资机会。”

  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总监赵巧敏认为,“精选层”政策与估值共振驱动结构性机会有望成为2019年新三板的重要投资机会。“精选层及其配套政策已具备推出的基础。如果精选层及以分层为抓手的差异化制度建设正式落地,则有望破解流动性问题,带来估值修复,推动优秀企业获得更好的资源及定价配置;对标A股,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有较大的估值修复的空间,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以及盈利的保障之下,有望表现为结构性行情。”

  赵巧敏指出,市场存在的投资机会具体有两类,一类是可能首批入选“精选层”的企业。这批企业中短期将有较大的估值增长空间。建议投资者结合IPO标准、持续盈利能力以及流动性三个方面筛选标的;另一类是优质赛道中的高成长、低估值的优秀企业,高端装备、医药、TMT、教育行业等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指出,2017年以来,小盘股持续挤泡沫对中小板、创业板近两年估值水平影响巨大,新三板创新层估值洼地优势已经显现,其估值与中小板基本趋同。新三板在流动性不足的劣势下,目前估值吸引力逐渐减小,应集中关注头部优质企业,从成长性良好的细分领域龙头中寻找标的。

  对于2019年投资策略,周运南在谋求成长性红利的同时期待政策性红利。“一是继续在新三板上选择‘小而美’的高成长性、小市值公司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二是选择已经初具规模的‘蓝筹’公司,中长期布局‘精选层’概念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