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01 证券简称:广东鸿图 公告编号:2019-02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共建研发中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加强公司的科技研发,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近期与(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及上海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公司与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合作共建研发中心及产业应用基地。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作的主要内容

  (一)共建研发中心

  1、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在公司挂牌设立“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东鸿图分中心”,并在公司相应的下属公司设立人力资源培训基地。

  2、公司在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挂牌设立“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东鸿图共建研发中心”,利用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的软、硬件研究、教学资源,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根据公司要求,为公司提供包括各类相关科技开发、新材料研究、高端人才培训等在内的服务。

  (二)共建产业应用基地

  共建“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轻合金精密成型工程国家研究中心产业应用基地”,该基地将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特色产品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国家及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实际需要,重点开展轻合金材料、产品检测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开发、应用和生产。

  (三)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委派丁文江院士为公司的首席科技专家。丁文江院士的简介详见本公告附件。

  二、合作的方式

  公司与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主要以产学研、人才培训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式开展合作。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与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的合作,聘请于文江院士担任公司的首席科技专家,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同时,随着共建研发中心和国家轻合金产业应用基地的成立并运作,将对公司轻合金精密成型领域的研究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铝合金、镁合金原材料及精密成型工艺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对于公司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特此公告。

  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丁文江院士简介:

  丁文江,195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上海市科协副主席、“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重大专项“镁合金开发应用及产业化”专家、总装备部国防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面向未来武器装备的高性能镁合金基础研究”首席技术专家。

  丁文江院士长期从事先进镁合金材料及加工方面研究,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在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308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14项,其中两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培养了博士后8人、博/硕士研究生100余人。曾获“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全国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殊荣。多次担任国家科技攻关重大专项“镁合金开发应用及产业化”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